top

李公乐参加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8-01-19 10:04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李公乐在参加全市党外人士座谈会时指出

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凝聚建设安阳强大合力

□记者 郭敏

  1月18日,市委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我市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徐家平出席会议。

  王新伟通报了我市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2018年经济工作安排。市纪委有关同志通报了全市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曹季敏、民盟市委会主委张玲、民建市委会主委刘鸿民、民进市委会主委郭旭东、农工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歌、九三学社市委会副主委吴聪明、市工商联主席侯合柱、无党派人士代表常慧芹等先后发言。大家对2017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振奋,对我市2018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表示赞同,对2017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肯定,并就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加大基层反腐力度、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公乐说,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发言中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体现了对安阳的热爱。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具体解决办法。2017年以来,市委按照年初确定的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转型发展主攻方向,取得了明显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也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大力支持的结果。

  李公乐强调,一要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大家共同的理想追求。中共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发展蓝图,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引导联系成员和群众,自觉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多党合作事业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形成建设安阳、发展安阳的强大合力。2018年,我市围绕转型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谋划了一系列重点工作,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发展任务还很重,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非公经济人士和无党派人士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安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面对新时代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全面提升履职水平,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