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郭敏   发布时间:2018-01-22 08:19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郭敏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市纪委工作汇报,讨论《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讨论稿)》《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讨论稿)》,听取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阳市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传达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传达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听取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

  市委书记李公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王新伟、徐家平、彭玉斌、陈志伟、易树学、曹忠良、李向前出席会议。市领导朱明、葛爱美、戚绍斌列席会议或相关议题。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市纪委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市纪委强化“四个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经济社会得到了较好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开启新时代安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要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各单位党组和市纪委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严守政治规矩和党的纪律,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要及时向市委汇报。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各单位党组和市纪委要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能,按照全市工作安排,发挥优势,形成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把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经济工作统筹研究,一并落实。市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敢于监督、大胆监督,及早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单位党组和市纪委要以上率下,大力倡树勤政务实的作风。市委将进一步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全力支持各单位党组和市纪委开展工作,共同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讨论稿)》《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办法(讨论稿)》。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各项规定。二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提高站位,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贯彻有关规定,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四要提供坚强保障。要带头抓好落实,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督查,发现问题从严处理。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安阳市情况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本着对省委、省政府负责,对安阳长远发展负责,对人民群众和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二要认真整改。针对督察组对我市提出的每个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标准、措施和时限。三要加强领导。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召开会议,及时安排部署,同时加强与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的沟通汇报,推动整改落实。

  会议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农村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部署。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上来。二要研究制定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把各方面的发展规划做好、做实、做详细。三要筹备好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并听取了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工作部署,认真谋划思考,把组织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二要把握方向,精准施策。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为今年的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结合安阳实际,找出工作不足和短板,明确重点,突出亮点,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三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市组织系统和组工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带头转变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全市中心工作提供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