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1-22 11:25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召开

李公乐出席并讲话

□记者 王慧敏

  1月19日下午,安阳市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部分党组织负责同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述责述廉,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作出部署。

  市委书记李公乐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新伟、徐家平、彭玉斌、陈志伟、易树学、曹忠良、李向前出席会议。徐家平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意见。

  会上,林州市、安阳县、内黄县、汤阴县、文峰区、殷都区、龙安区、北关区、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了述责述廉报告。李公乐、王新伟、徐家平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传导管党治党压力、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问点评,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回答。市领导和参会代表以投票的方式对10位述责述廉的党组织负责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就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李公乐要求,一要增强政治意识。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安排、新要求、新部署,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压实主体责任。要增强主体责任。各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本地区、本单位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要层层传导压力。要实化、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之责,把责任分解压实到基层、分解压实到分管副职,把责任层层传导下去,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要用好监督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善于监督、敢于监督、大胆监督,早发现问题、早提出问题、早解决问题, 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三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持续转变作风。要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严格按照党章、党内规矩办事,严格按照党内规则约束、规范行为,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锲而不舍做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促进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好转,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创造良好政治环境。

  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纪委、市监察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属企业和高等院校党委书记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