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一个及时电话 一家四口获救

学生未到校,老师及时联系其亲戚查看,发现四人煤气中毒,立即拨打120救助

作者:李庆龄 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8-01-25 11:32   来源:安阳网

  学生小明(化名)无故没有来学校上课,老师急忙与家长联系,学生亲戚及时发现了煤气中毒的小明一家四口。1月24日,记者到殷都区许家沟乡小寨村了解这起事件的来龙去脉。“多亏了许家沟乡中心校要求各校各班建立学生缺课登记制度!”殷都区许家沟乡小寨小学高彦章说。

  1月22日8时上课后,殷都区许家沟乡小寨小学一年级一班班主任郭景在点名时发现,该班学生小明没有到校,也没有请假。“最近感冒请假的学生特别多,我还担心孩子是不是生病了,就立刻给小明的妈妈联系,询问情况。”郭景老师说。

  “但当时孩子的妈妈没有在家,给家里打电话也无人接听,于是赶紧让小明的亲戚去小明家看看啥情况。”郭景说。小明的姑姑了解到情况后,发现大门紧闭,无法进入,便翻墙进入院内。在屋内,小明的姑姑发现小明的爷爷、奶奶、弟弟和小明均煤气中毒,于是当即拨打120求救。

  高彦章介绍,目前小明一家四口正在安钢职工医院接受治疗,均已脱离生命危险。1月24日,郭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小明的妈妈刚刚给我通过电话,表示小明今天还要再做一次验血,如果没有问题,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事件了。在2017年2月16日,殷都区洪河屯乡上柏树村,也是老师在点名时发现一名学生无故未到,和学生家人也联系不上,便赶往学生家中,发现了煤气中毒的一家三口,并立即拨打了120。

  高彦章表示,殷都区许家沟乡中心校要求各校各班建立学生缺课登记制度,许家沟乡各学校各班严格落实缺课登记制度,正因为缺课登记制度的落实,才使得小明一家四口得到及时抢救。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