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实况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2-12 16:18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实况

王新伟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记者 刘云丽

  2月11日上午,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我市在市党政综合楼组织收听收看会议实况。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随即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新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常态化开展大检查、严格大整治、遏制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安全生产考核指标居全省第一位。但是要清醒认识到,我市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重敲长鸣警钟,制定实施针对性强的防范措施,坚决保证安全生产、安全发展。

  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懈怠,不能有任何放松,不能有半点马虎。王新伟要求,要狠抓重点、以日保年。安委办要围绕实现“三下降一杜绝”目标,迅速制订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细化责任,严格督查,确保落实。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公安局等31家单位分别牵头负责,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要求,重点抓好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公共场所、重点行业领域节前停产停工和节后复工复产、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设备设施、粉尘涉爆和液氨使用以及应急管理等安全工作,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保大安全,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生产隐患。

  王新伟强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要全面落实地方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会上,王新伟还对全市水环境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全面排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预防督导和水质监测,完善应急机制,实施日报告制度,全力保障水环境安全。

  副市长田海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