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城区沿街楼体亮化 扮靓城市夜景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8-02-13 14:58   来源:安阳网-安阳晚报

原标题:沿街楼体亮化 扮靓城市夜景

□记者 黄亚楠

  每当夜幕降临,市区华灯初上,流光溢彩、柔和静美的灯光让标志性建筑幻化成晶莹剔透的殿堂。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利用晚上的时间走向大街、商场、公园。“城市亮了,心里也亮了。”昨日,市民杨先生如是说。

  亮化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些亮化工程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市紫薇大道东段的大美城沿街楼体亮化。市城市管理局根据市区亮化统一规划,对大美城发出亮化通知,期间市政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亮化照明管理处多次督促、协调,推动亮化工作向前进行,确保工期进度,按照时间安排和市区其他亮化同步进行。2月8日,大美城完成住宅楼体的亮化,呈现给市民一个美丽的夜景。大美城亮化体现安阳人文、古城新时代风貌,将是东区地标性亮化工程,并与周边市政亮化相呼应、相协调,亮化主体光泽金黄色,新欧式古典的建筑和独特设计的夜间亮化成为东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市城市管理局对我市城区的夜景灯光进行统筹规划布局,确定发展重点,建设体现安阳城区特色、高水平、高品质的城市功能照明和景观灯体系,确定中心城区夜景照明的发展层次及各区域定位,明确各区域特色和建设重点,制定与相关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照明发展规划和控制标准,实现中心城区夜景资源的合理配置。同时,对城市灯光的密度、亮度与色彩进行科学配置,全面提高控制技术水平,减少光污染,符合节能减排、生态保护要求。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