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北关区新春送祝福 关怀困难群众暖人心

作者:王嘉晨   发布时间:2018-02-13 15:05   来源:安阳网-安阳日报

□记者 王嘉晨

  寒冬,挡不住温暖的脚步,挡不住深情的挂念。时序更替,在新春佳节来临之前,2月5日起,北关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组成多个走访慰问小组,先后深入红旗路街道、豆腐营街道、灯塔路街道、彰东街道、解放路街道、民航路街道、曙光路街道、中原高新区、彰北街道、洹北街道、柏庄镇为辖区内困难党员、困难职工、优抚对象、特困户、残疾人等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2月6日,区委书记程利军先看望了老干部孙永信、王彦斌;后深入红旗路街道万达园社区、健康路社区、红旗北社区,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常秀珍,特困户闫爱萍、王秀兰,残疾人毕荣亭。在红旗路街道,程利军每到一户,都会与生活困难群众拉家常,关切地询问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并将党委、政府的关怀及慰问品米、面、油送到他们手中。今年60岁的闫爱萍和33岁的儿子均是肢体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全靠丈夫孙好林的退休金和最低保障金维持生活。程利军亲切地告诉闫爱萍,遇到困难可以向街道、社区反映,干部们一定会帮助解决。程利军要求相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多关心、照顾辖区内困难户,让困难群众过好年;积极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全力以赴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2月1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富生到彰德人家小区看望了老干部吕豪钧、张清莲;慰问了豆腐营街道生活困难党员王立秀、特困户范希顺等,与他们话家常、问冷暖,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祝福。今年72岁的困难党员王立秀手拿慰问品哽咽着说:“党和政府不仅送米送面送好政策,还经常来看我、关心我,为我解决实际困难,实在感谢!”王立秀虽患有多种疾病,生活困难,但仍热心参与社区事务。李富生对她表达了敬意,并叮嘱她要及时向组织反映生活困难和需要。李富生要求,参与慰问的街道办事处和部门同志要进一步调查、排查辖区内的贫困人口,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力度,切实让辖区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实地了解老百姓的生活状况和诉求,向他们表示慰问,不仅是密切联系群众之举,更为精准施策、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依据,北关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此次慰问活动,并希望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让帮扶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