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纪委监委开展春节期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

作者:付霄   发布时间:2018-02-14 09:33   来源:安阳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持续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市纪委监委于2月9日至3月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年春节期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包括: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或租用车辆等问题;公款旅游、滥发津贴和补贴等问题;违规进行非公务接待、公款互相私请、工作日午间饮酒以及在机关食堂、私人会所、隐蔽场所违规吃喝等问题;公款购买或收送礼品、土特产、烟酒、茶叶和有价证券等问题;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此次检查,市纪委监委坚持市县联动,重点围绕春节期间易发、高发的“四风”问题,统筹协调公安、工商、税务、审计、食药监等部门,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交叉互查、随机抽查等方式,通过查阅资料、调阅账目、运用大数据等手段,开展全方位、地毯式、多轮次、高频率的监督检查。节日期间,市纪委监委将派出6个督导组,对各县(市)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截至目前,全市共组织420余名执纪监督人员和60余名执法部门人员,对45家市直单位以及多家超市、烟酒专卖店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疑似问题线索6条。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广泛通过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发布监督检查工作信息,对广大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提醒,对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向全社会持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失责必问的强烈信号,以严明的作风纪律保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市纪委监委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此次监督检查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按照“盯住时间节点、抓住具体问题、强化日常监督”的要求,聚焦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坚守“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扎实抓、盯住抓,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拓展,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付 霄)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