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奋斗在岗位 幸福千万家

作者:胡婧怡、马晨   发布时间:2018-02-20 10:1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春运期间,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3名留学生登上西成高铁D1917次列车,提供志愿服务。图为留学生志愿者、乘务组人员及旅客合影留念。

  王曙天摄(人民视觉)

  本报北京2月19日电 春节期间,有很多人依然奋斗在工作一线,坚守岗位,保障佳节。


  辽宁 春节假期,百姓用电和供暖需求比平时加大。为了保障电煤运输的及时有效,沈阳车务段沙岭站调车组成立了“青年调”,加班加点保证取送车及时到位。2月以来,沙岭站共运输电煤57列19.5万余吨,春节期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煤炭外运每天保持在90列以上,日均装运电煤5268车。


  河北 深夜,河北省邢台市环保局环境监测员李国飞依然在办公室整理监测数据。李国飞上班8年,爬了8年烟囱。“为了获取企业真实的排污情况,我们要爬到烟囱上收集数据。”春节期间,共有13人负责对有组织排放气体进行监测,这几年他们没过过一个完整的春节。“能为蓝天贡献一份力量,再苦再累也值得。”


  黑龙江 大年初四一早,天还未亮,陈志峰便带领着队伍巡逻船只、检查机器、勘测冰位……陈志峰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公安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公边23701艇机电班班长。战士们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凛冽的江风打在脸上,冷得刺骨。在黑龙江,还有许许多多与陈志峰一样的边防战士,为了尽到自己的职责,为了祖国的安宁和千家万户的幸福,牺牲与家人的团聚时间,坚守在岗位上。


  安徽 “群众过节,民警站岗。”春节期间,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根据治安实际和警力分布,采取“视频巡查+网格化街面巡控”的模式,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力保节日安全、社会稳定。“警务巡逻车不间断巡逻,治安民警深入社区乡镇骑车巡逻、徒步巡逻,实现对社会面防控的全方位、全天候无缝对接。”亳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孙晓伟介绍。


  陕西 春节假期要去外地旅游的张先生,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马上赶来补办。不到10分钟,完成所有补办手续。春节期间,西安市公安局所辖19个分县局开通便民服务窗口,受理群众的全部户籍及身份证等业务。仅15日至19日,西安市公安局所辖19个分县局的户政便民窗口就办理落户1021件,接受电话及现场咨询近2400次。


  四川 春节期间,成都城市音乐厅项目工地机器轰鸣。用餐时间一到,工地空地上搭起10多张桌子,火锅沸腾,香气逼人。成都城市音乐厅已于春节前夕完成了主体封顶。为加快完成最后的剩余部分,200多名工人和全体项目管理人员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保证建设进度。


  江西 大年初四,南昌市西湖区社会福利院里,1996年出生的小护士龙雨帆还在忙碌着。她认真查看每一位老人的身体情况记录,核对需要发放的药物。这是她工作后第一个春节,龙雨帆说:“虽然不能回家,但是和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在一起,也是很开心的!”福利院的不少护工已经连续3年没有回家过春节了。


  湖南 春节期间,在湖南韶山,可以看到一群“红马甲”为游客们提供交通引导和环境清洁等方面的志愿服务,他们叫做“映山红”。韶山村黄田组的党员志愿者李路认真地打扫着每一个角落,不放过一块垃圾。“听到游客称赞韶山环境优美,心里就十分高兴。”据介绍,韶山全市有2000多名党员主动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


责任编辑:张鹏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