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攀冰界冒险队长 挑战林州140米高“雪松”冰瀑

作者:常秀明   发布时间:2018-02-22 15:07   来源:安阳网


 “雪松”冰瀑

□记者 常秀明 文/图

  安阳市林州石板岩镇高家台村附近的悬崖上,一个巨大的“雪松”冰瀑吸引了攀冰爱好者何川。2017年,他和搭档刘洋成功攀上这个冰瀑的顶端。今年,何川带着世界攀冰界冒险队长——加拿大人威尔·加德来到太行大峡谷,挑战这一奇观。

  2月17日中午,何川和威尔·加德一行5人经过艰难跋涉来到“雪松”脚下。放眼望去,“雪松”悬挂在悬崖上,高耸入云。在高140米的冰瀑前,人显得非常渺小。

  今年39岁的何川是北京理工大学博士、讲师。去年,何川和队友刘洋在成功挑战该冰瀑的视频在圈子里传开后,引起极大反响。今年,加拿大的极限运动大师威尔·加德慕名而来,专门挑战“雪松”冰瀑。

  威尔·加德曾多次刷新世界攀冰记录。2011年,威尔·加德与队友用了4个小时征服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汉默肯瀑布,成为号称“世界上最难攀登瀑布”的首批攀登者。此外,威尔·加德还是极限运动大师,在皮划艇、攀岩、攀冰、混合攀、伞翼滑翔、滑雪、山地自行车等项目上都有很深的造诣。

  13时30分许,威尔·加德与队友萨拉开始攀爬。两人前后交替,在巨大的冰瀑上缓慢上行。冰块受到震动纷纷掉落,轰鸣声不绝于耳。

  “在攀爬过程中,冰块不断掉落,让我非常害怕。”萨拉说。

  19时许,峡谷被夜色笼罩。攀爬到顶端的两名挑战者利用绳索从山崖上缓慢降落。经过5个半小时的艰难攀爬,威尔·加德和队友萨拉挑战“雪松”冰瀑成功。

  “攀爬体验非常美妙!”威尔·加德说,“挑战‘雪松’冰瀑需要勇气和毅力。”

  “太行大峡谷户外项目资源非常丰富,可谓比比皆是。”何川说,“这里是攀岩、攀冰爱好者的乐园,我非常喜欢。我会把林州太行大峡谷推荐给更多的国内外朋友。

  “我们已经在新的景区建设中规划了更多的互动、体验项目,未来将成为全域旅游建设的亮点。”太行大峡谷景区总经理助理顾晓光介绍,“此次外国友人攀爬的‘雪松’冰瀑属仙霞谷景区,这个景区正在规划攀岩、攀冰、溯溪、山地摩托等项目,为游客打造体验、游玩的乐园。”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