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调研城区道路建设工作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2-23 08:40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李公乐调研城区道路建设工作时强调

立即行动起来 做好前期工作 加快道路建设

□记者 王慧敏

  2月22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李公乐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城区部分路段调研道路建设工作情况。

  市领导李向前、唐献泰、田海涛、侯津琪参加调研活动。

  李公乐一行先后来到中华路与紫薇大道交叉口、人民大道红旗渠广场附近、中华路与邺城大道交叉口、人民大道东段、曙光路与明福街交叉口、中州路洪河桥附近、华祥路与文源街交叉口等处实地查看相关路段大修工程、改扩建工程以及新建工程进展情况。

  人民大道是我市城区的重要交通干线,也是一条服役多年的“老路”。拓宽改造工程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在人民大道红旗渠广场附近施工现场,李公乐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认真询问施工中还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加快施工进度。他说,人民大道拓宽改造工程是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同时也将缓解交通拥堵、方便市民生活出行,对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按照“一遍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将人民大道拓宽改造工程打造成为全市的标杆工程,为广大市民营造优美通畅的出行环境。

  李公乐在调研中指出,改造提升城区道路是今年城市建设工作的重点。目前,我市一些道路超期服役、设施陈旧、毁坏严重,特别是一些背街小巷、“断头路”,不仅影响城市形象、影响环保工作,也影响市民生活,加大了城市管理难度,广大市民对改造提升城区道路要求强烈、十分关注。要统筹规划,尽快明确今年城区道路建设工作任务,进一步分类细化、明确标准。要保证质量、加快进度,严格按照“一遍净”的要求,统筹做好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提升和线缆入地、公交港湾建设、路口优化、绿化提升等各项工作,规划建设公厕、农贸市场、停车场等配套工程,真正做到一步到位,修一条成一条。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及时解决道路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

  李公乐强调,干工作不能空喊口号,表了态就必须抓好落实。新年伊始,我们有很多工作需要抓好落实、加快推进。只有超前谋划、抢占先机、占据主动,才能干出新亮点、实现新作为。全市上下要收心聚力抢先机,立即行动起来,加快建设步伐,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