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新伟看望慰问全市环保战线干部职工

作者:王龙   发布时间:2018-02-23 08:41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王新伟在看望慰问全市环保战线干部职工时强调

保持激情 勇毅笃行 持续发力 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

记者 王龙

  2月22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来到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以及文峰区、殷都区等地,看望慰问全市环保战线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与支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表示衷心感谢。王新伟希望大家保持激情、勇毅笃行、持续发力,按照“工作一刻不能松、手腕一丝不能软、力度一点不能减”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好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全市环境质量。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参加慰问活动。

  王新伟指出,去年,全市上下将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紧盯目标不放松,持续发力不懈怠,环境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我们将全面开打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全市上下要重新审视面临的艰巨任务和严峻挑战,重新明确工作目标和方向,重新确定攻坚措施和计划,集中精力攻坚取胜,以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王新伟要求,要迅速制订完善2018年攻坚计划,集中精力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突出规划引领,推进工业企业退城进园;抓好企业提标改造,推动近“零排放”、超低排放;抓好清洁取暖,因地制宜实施以电代煤、以气代煤;加强VOCs治理,提前谋划,争取主动;加快环线公路建设,坚决取缔“黑加油站”,有序推进植树造林和绿化工程建设等工作。各督导组要围绕“政策落实、任务落地”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配置先进设备,提升监控手段,依法依规督导、检查、处置到位。

  王新伟强调,环境治理必须汇聚全社会合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将各项管控措施、行动计划等在媒体上陆续公布,接受群众监督。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每季度对治理进展情况进行视察,监督督促承担任务的单位强力攻坚。要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手段,让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环境治理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