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作者:麻翛然   发布时间:2018-02-23 08:43   来源:安阳网

  2月14日,中国文明网发布《中央文明办确定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安阳市作为地级城市、林州市作为县级城市均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榜单。

  2017年,我市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亮点纷呈,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安阳以全省考核总分第一的成绩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2018年,我市为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成果,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创建工作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年提名,两年提升,三年提档”总体步骤,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实施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程,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结合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不断提高城市宜居程度和市民幸福指数,加快实现全面创建、全域创建、全民创建,为全面落实我市“一个重返、六个重大”战略目标、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良好文化条件。

  “我市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志愿服务是一种社会责任,志愿者通过点点滴滴的小事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让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来,通过每一件小事慢慢凝聚成巨大的文明力量。”市文明办志愿者服务科科长肖煌说。

  记者 麻翛然

责任编辑:王崭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