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3月底前周边防护林建设工作将全部完工

作者:王筝   发布时间:2018-03-13 09:3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近日,记者从安阳市林业局了解到,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克难攻坚的作风,不断推进创森工作向前发展。目前,涉及中心城区创森工作的“双环六廊”城市防护林建设任务过半,3月底前,我市周边的防护林建设工作将全部完工。  

  去年10月份,我市印发的《安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及实施方案中,规划了“一核”(中心城区)、“一网”(生态廊道网络)、“三区”(西部山区、中部城市、东部平原)、“百园”(近百个城镇生态园)、“千村”(绿化美化一千个村)的总体布局。

  文件提出,在中心城区,要让森林进城增绿,完成两廊、两口、两园、26个游园、48个加油站、56条道路等139个项目,新增绿地面积2.08万亩;要加强中心城区周边防护林建设。为此,我市启动了“双环六廊”城市防护林建设,计划三年建成六条廊道,每年实施两条。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目前,我市已经完成全长79公里总面积1.57万亩的南水北调和京港澳城区段两条生态廊道建设,启动全长64公里总面积8000余亩的南林高速城区段和西北绕城两条廊道建设项目,任务完成过半。今年三月底前,我市将完成140公里的安阳市周边防护林建设工作。

  此外,今年秋冬季,我市将启动东北外环,国道341防护林建设工作,为2019年迎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验收做准备。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