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女职工风采展:城市的美容师——翟宝英

作者:金海   发布时间:2018-03-13 09:4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我们一起来认识下以辛勤的劳动、默默的付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留下了闪光足迹的城市美容师--翟宝英 。
  正在擦洗垃圾清运三轮车的这位环卫工就是翟宝英,她每天早上都要提前赶到工作岗位,把自己的垃圾清运三轮车擦洗干净后再上路工作。

  市文峰区环卫处清扫四队队长 翟宝英:“我每次上班总要提前来一会,把我的三轮总要擦的干干净净。虽然是装垃圾的,但是也要把车子弄的干干净净的,这代表我们环卫工人的形象。”
  翟宝英告诉记者,刚开始加入环卫队伍的时候,她还对自己是环卫工人感到很不好意思,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慢慢的爱上了这行,还找到了成就感。不仅从一名普通群众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还在2008年担任了清扫队队长,并多次被评为“安阳市环卫处先进模范”,并获得“市五一劳动奖章”。

  市文峰区环卫处清扫四队队长 翟宝英:“我是1996年参加工作的,开始还是个小女孩,干的时候害怕人家说,这小姑娘干这扫地的。所以带着口罩,带着帽子,把帽檐往下拉拉,拉低点怕别人认出自己。而干了一段时间后,觉得把这地面环境弄的干净点,也觉得这心里有点付出,越干越有劲了,慢慢就坚持下来了,坚持一干干了一、二十年。”

  环卫工作脏、累、苦,无论是刮风下雨、寒冬酷暑,三百六十五天每天都得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翟宝英在工作中任劳任怨,认真负责,全身心扑在了自己路面清扫保洁工作当中,使领导放心,让市民满意。

  市文峰区环卫处清扫四队队长 翟宝英:“我们工作时间段都比较长,从凌晨四点,到这晚上12点都不间断一直有人。吃饭的时候都是在就近的饭店吃点就上路保洁了。”
去年我市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路面清扫工作任务加重,要求“以克论净”。当时翟宝英孩子刚出生才两个月,但由于她负责的清扫四队人员少、工作重,没有休完产假的翟宝英便丢下孩子投入到了繁重的工作中。

  市文峰区环卫处清扫四队队长 翟宝英:“当时家人说孩子还小,你哪怕再停一个月呢,让孩子三个月了你再上班。我想了想,现在正是蓝天工程,我再停停,过了这个阶段再上班还有啥意义呢,想了想就坚持去上班了。”

  文峰区环卫处总清扫面积为386万平方米,翟宝英所在的清扫四队就占了150万平方米,由于清扫面积广、任务重,因此加班成了家常便饭。而面对这种情况,她不但没有丝毫犹豫,还总是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后主动帮他人清扫,所以在队友的眼里,翟宝英不仅是一位好队长,也是一位好大姐。

  市文峰区环卫处清扫四队环卫职工:“我们的队长舍小家为大家,平时脏活、累活抢着干,工作上的事队长都能解决,及时到现场处理问题,为人热情、工作认真。”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