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李公乐出席全市金融工作会议

作者:王慧敏   发布时间:2018-03-13 09:44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李公乐在全市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助推安阳高质量发展

  3月12日,全市金融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强调,要强化安阳意识,服务安阳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推安阳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对做好今年金融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向前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田海涛出席会议。

  李公乐指出,金融业发展关系我市能否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能否圆满完成“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能否顺利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中央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首,省委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按照中央、省委安排部署,把防控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认真研究防范金融风险工作,确保风险隐患得到有效控制。

  李公乐强调,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需要金融业大力支持。去年以来,各县(市)区进一步明确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谋划实施项目、开展对外合作、加快发展步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明显成效,发展质量在提升,发展动能在增强,发展氛围在形成,发展环境在改善,整体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今年,市委相继召开重要会议,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加快转型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谋划了一大批重大项目。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需要金融业加快发展、大力支持。

  李公乐要求,金融业要为安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大力支持。一要强化安阳意识。各金融机构要强化安阳意识,围绕大局,积极作为,把金融业务重点放在安阳。相关部门要研究奖惩机制,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到安阳发展,为安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二要扩大信贷投放。要认真分析研究金融市场、金融政策、金融产品,不断改革创新,为安阳发展提供更多资金支持。三要降低融资成本。要创新管理、规范管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四要引导企业上市挂牌。要引导企业上市、挂牌直接融资,通过上市规范企业管理,提高企业知名度,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李公乐强调,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一要防控金融机构风险。各金融机构要严格按照政策法规、程序规定开展业务,处置化解不良资产,有效降低不良贷款率,切实降低内部风险。二要防范企业资金风险。企业要强化信用意识,提高企业效益,与金融机构建立稳定信贷关系。金融机构要支持优质企业转型发展,帮扶困难企业渡过难关。三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要认真研究,建立健全政府投融资制度,规范政府融资举债。四要做好非法集资处置工作。要把资金追缴作为工作重点,努力把群众损失降到最低。要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使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对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线索,符合立案条件的,要快立、快侦、快办,及时处理新发案件。要为金融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实现“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建设银行安阳分行、河南德利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市银监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发言。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