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县今年将完成年度造林任务21362亩

作者:郝亚伟   发布时间:2018-03-13 09:4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植一片新绿 美一方家园

安阳县(示范区)今年将完成年度造林任务21362亩

  春寒仍料峭,万物已萌生。3月8日上午,安阳县委书记李现江、县长王红兵率领县四个班子领导来到安阳县(示范区)南一路东段北侧,与700余名县直机关干部、部队官兵、志愿者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安阳县(示范区)的建设播种绿色希望。

  当日9时许,植树现场红旗迎风招展,到处是人们忙碌的身影,大家沐浴着明媚的早春阳光,欣赏着新安东美景,有的拉线、有的扶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李现江身着休闲服,和大家一起拿起铁锹,带头投入植树造林劳动中,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很快,一棵棵丝绵树就稳稳地扎根在树坑中。春寒料峭,阻挡不住大家植树造林的热情。一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新栽种的6000余棵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植树过程中,李现江还认真检查树苗栽植质量,了解全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植树绿化工作开展情况。李现江要求,机关干部的义务植树活动要扎扎实实,不能走过场、搞形式,所有机关干部除值班、执勤人员外必须亲自参加植树活动。

  今年,安阳县(示范区)核心区将种植丝绵树、白蜡、金叶复叶槭、苦楝、栾树、海棠、樱花等18种83万余棵树木,建设5260亩苗景兼用林,将大幅度提高城市森林覆盖率,提升城市品位,为今后安阳县(示范区)、县域林业生态及国储林建设提供苗木储备,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记者从县林业部门了解到,安阳县(示范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布局是“森林进城、三环围城、百园靓城、湿地润城”。“森林进城”即城区森林覆盖率在40%以上、人均绿地面积11平方米以上;“三环围城”即以高铁、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及县乡主要道路为骨架,完善提升廊道绿化,构建完整生态廊道网络;“百园靓城”即在瓦店乡郎固村周边临S502线建设4500亩森林公园,在县区范围新建(或提升)100个50亩以上生态园、观光园、采摘园、经济林、苗圃等;“湿地润城”即打造南北中轴线、东西茶店河两条水系亮丽风景线,在高庄范围建设1.4万亩广润坡湿地公园,在安阳河北侧建东湖湿地公园。

  据了解,按照规划,2017年至2019年,安阳县(示范区)将新建或完善廊道绿化152公里,完成营造林面积34181亩,新发展林下经济及花卉苗木产业基地3260亩,共计造林37441亩。2018年,完成全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年度造林任务21362亩;完成东北外环、G341、S219、京广高铁、南林高速公路、县北环西段等主要廊道每侧50米的绿化;完成全民义务植树61万棵,建设1处面积500亩县级义务植树基地,建设9处面积50亩至100亩的乡级义务植树基地。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