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7安阳十大时政新闻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3-13 09:4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昂首迈入新时代 中心城市谱新篇

——2017安阳十大时政新闻

 

 汤阴县开办农民夜校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记者 麻翛然 摄)

 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记者 周惟刚 摄)

  一、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安阳落地生根

  我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出了《中共安阳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制订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出台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新篇章的意见》,成立十九大代表报告团和市委宣讲团,对市、县、乡3级1600多名干部进行了集中宣讲。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每日一学”“十九大知识竞赛”“争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带头人”等各具特色的自学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二、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谱写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新篇章

  2017年11月16日,中共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安阳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谱写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新篇章的意见》。全会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安阳发展也踏上了新征程。全市上下务必坚定信心,强化责任,紧密结合国家和省明确我市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务实重干,开拓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推进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建设。

  三、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一大批重点项目落户我市

  2017年,我市着力打造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文化旅游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发展质量大幅提升。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上,我市围绕钢铁、煤化工、纺织服装等传统产业,调整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在新兴产业培育上,我市着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制造、智能机器人、智能终端、电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和电子商务、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等新兴服务业。2017年,我市先后有6个高速新能源汽车项目、6个低速新能源汽车项目、8个机器人制造项目、1个智能终端项目和1个黄金珠宝项目、12家通用航空企业以及投资50多亿元的国际陆港项目等一大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项目签约落地。

  四、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至185天,我市环境治理工作成效显著

  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我市积极作为,迎难而上,强力实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2017年,全市优良天数为185天,同比增加7天。特别是2017年12月,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2天,较2016年同期增加11天;PM10同比下降41.1%,下降率排全省第二名;PM2.5同比下降47%,下降率排全省第四名;重污染天气减少10天,减少天数排全省第一名,实现了“两降一升”的目标。

  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64个贫困村、21484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

  2017年,我市认真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转、扶、搬、保、救”五措并举,突出抓好产业扶贫、金融扶贫、异地搬迁、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关键环节,强化教育、交通、医疗、水利、电力等基础保障,夯实稳定脱贫支撑。2017年我市共投入各级财政扶贫资金44.8亿元,21484名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64个贫困村脱贫退出、992人完成异地搬迁。

  六、各项改革稳步推进,省属企业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2017年,我市有序推进省委部署的166项改革事项和结合我市实际谋划的22项重点改革事项。区域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安阳县与示范区、文峰区与高新区套合工作顺利开展。“三十五证合一”全面推开。清理中介服务66项、无谓证明230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安阳电子政务服务平台建成投用。文化旅游管理体制顺利推进,文旅投资集团组建运营。率先出台《安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组建安阳市城市管理局。优化调整55家市直事业单位机构编制。16家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启动。不断深化国企改革,省属企业改革走在全省前列,被省委、省政府评为国企改革攻坚战突出贡献单位。

  七、成功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17年,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力争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决定,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抓手。全市重点组织实施了公民道德素质提升行动、城市功能品质提升行动等五大提升行动。全市上下统一思想,以责无旁贷的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掀起文明创建热潮,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拆除违法建设639万平方米,改造提升道路118条,实施园林绿化项目190个,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八、弘扬许帅精神研讨会在京召开,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国巡回宣讲取得圆满成功

  2017年12月15日,民政部在京召开弘扬许帅精神研讨会,交流学习我市救助站原站长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深入挖掘许帅精神的丰富内涵。12月18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在《中国社会报》一版发表署名文章《大力学习弘扬许帅精神》。许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高标准完成对江西、甘肃、宁夏、青海、云南、安徽、陕西、黑龙江、江苏、上海、河北、新疆、西藏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建设兵团的宣讲任务,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市委书记李公乐会见报告团一行,给予高度评价。

  九、安阳籍运动员全运会上创历史最好成绩

  2017年8月27日至9月8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约8500名运动员参加了20多个大项的比赛。27名安阳籍运动员代表河南队出战全运会,比赛成绩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分别在田径、游泳、赛艇、现代五项等项目比赛中夺得骄人成绩,为河南代表团取得8金、6银、2铜,共16枚奖牌。

  十、全面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2017年10月26日,我市正式开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大幕,按照“森林古都、山水安阳”的规划定位和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目标,到2019年,形成基本稳定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生态服务功能得到较大提升,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1.98%,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1.2%,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25平方米,使市民出门500米有休闲绿地,街道树冠覆盖率达31.5%,道路绿化率达80%。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