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河平原桥北段一男子溺水身亡

作者:麻翛然   发布时间:2018-03-16 08:52   来源:安阳日报

▲救援现场(通讯员 张安林 摄)

  水上义务救援队打捞溺水者 凡人义举群众称赞

  记者 麻翛然

  3月15日,寒风瑟瑟。早6时许,安阳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朱闽,接到求助电话,在安阳河平原桥北段有一人男子溺水死亡,请求协助打捞。

  接到求助电话的朱闽,立即通知队友刘向、张安林等8名队员,迅速出发赶往事发地进行救援。7时许,感到现场,救援队员经过简单的情况了解:溺水者为男性,大约40岁左右,不会游泳,溺水时间大约在凌晨4时左右,衣服和鞋子整齐叠放在岸边,并非意外落水。

  朱闽现场查看河水情况后制定了打捞方案,和队员准备打捞工具,并进行了任务分工,朱闽、刘向乘船打捞其余队员在岸上进行接应。在方圆20米左右的水域经过一个小时的打捞最终将溺水男子被打捞上岸,将死者四肢伸直放正,用毯子包裹起来,移交给民警做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安阳水上义务救援队是一支来自于社会各阶层、不同职业的多爱心人士共同自愿发起组织的非营利性公益团体,目前已吸纳40余位队员加入。

  朱闽告诉记者“咱们安阳水上义务救援队2014年成立,宗旨是宣传公共安全和水上遇险自救知识,训练队员及社会团体的救援能力,让更多的人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能主动避险、配合施救,并且在发生紧急事件时实施应急救援。”

  当水上救援队的队员们收拾工具离开现场时,周边群众纷纷对他们不怕脏、不怕累、无畏无惧且不图回报的无私行为竖起大拇指。 

▲救援现场(通讯员 张安林 摄)

▲救援现场(通讯员 张安林 摄)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