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食药监局将重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3-16 09:14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新闻》栏目

  3月14日,记者从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市食药监局将以示范引领,风险防控为出发点,重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和用药安全。 

  据了解,2017年全市食药监系统秉承“监管与服务并重,安全与发展共赢”的科学理念,强化责任、加强监管,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药品安全问题的底线,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018年,市食药监局将以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进示范城市创建。年底前,每个县(市)区至少创建1家放心肉菜示范超市、3家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单位、1个农副产品批发示范市场、1条食品安全示范街、3家餐饮质量安全示范店、1家食品安全示范企业。针对人民群众最痛恨的制假、售假问题,人民群众最反感的虚假广告、虚假宣传、消费欺诈问题,人民群众最敏感的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实施重点整治,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对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加大抽样检测力度,制定市、县两级 “三品一械”抽检计划,实现抽检类别、项目、企业、区域和业态全覆盖。
  市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党组书记 郝利民:“2018年,我们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紧紧围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针对人民群众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来开展。按照千人四批次落实市场抽验。重点抽验和我们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如猪血制品中添加甲醛,粉条粉皮中添加吊白块,油炸面制品中滥用含铝泡打粉,及蔬菜中农残超标,水产品滥用消毒剂,抗生素等问题。针对风险研判抽验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开展“两超一非”农残、兽残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同时对学校食堂强行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加强社会监督,从严处理食品药品违法案件,确保全市人民的饮食用药安全。”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