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全市老龄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刘云丽   发布时间:2018-03-16 09:28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

2018年全市老龄工作会议召开

  3月15日,2018年全市老龄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对2017年全市老龄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老龄委主任陈志伟,副市长、市老龄委执行主任祝振玲,市老龄委常务主任吴水和出席会议。

  陈志伟在讲话中强调,做好老龄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现实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实际、围绕目标、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切实抓好老龄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要着力保障好老年人的基本生活,不断健全老年人基本生活保障、医疗保障等社会保障制度。要落实好面向老年人的基本公共服务,加快构建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要丰富老年人文体活动,广泛开展基层老年人文化活动。要培育发展老龄产业,引导生活性服务行业增加面向老年人的特色业务。要着力发挥老年人积极作用,并为之创造更多条件和机会。陈志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完善机制,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老龄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