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河南高职单招统考4月1日开启 84所高校供考生选择

作者:张竞昳   发布时间:2018-03-16 09:49   来源:郑州晚报-身边事客户端

  2018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统一考试将于4月1日进行。3月1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84所高校获高职单招资格。考生可登录相关网站查阅各高校招生政策,并于3月20日~23日18时完成网上报名。

  ●单招生与统招生享同等待遇

  高职单招是高等职业学校等高校于高考前在本地符合当年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范围内,单独组织文化和技能考试,根据考试成绩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一种普通高校招生方式。已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不能再参加2018年普通高校其他方式的招生考试。

  在国家规定的政策范围内,通过高职单招入学的学生与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取的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管理、就业创业、评优评先和申请奖学金、助学金、贫困生资助等方面享有同等待遇。

  ●每人只能填1个高校志愿

  凡已参加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者,或已参加河南省2018年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对口招生)考试报名者,不属于非豫户籍高中起点的一年制中职生(随迁子女除外)的考生,均可参加2018年高职单独考试招生。

  今年我省高职单招考试报名施行网上报名,考生可于3月20日9时至23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按照要求进行网上填报志愿。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且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考生可以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内进行不超过两次的志愿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

  ●考试结束5个工作日后可查成绩

  今年我省高职单招考试时间统一在4月1日进行,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知识能力的要求,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

  其中,高中生“文化知识”考试原则上采用考生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等级成绩或部分科目等级成绩;“职业技能”考试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中职毕业生及其他考生参加“文化知识”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单招考试结束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致电报考院校查询成绩,也可登录所报考院校的网站进行查询。如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在院校公布成绩后的3个工作日内,向报考院校申请复查成绩。

  ●发现违纪舞弊

  可打0371-69691252举报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职单招高校须严格考试招生程序,进一步规范招生行为,确保招生章程制定和宣传、命题、制卷、考试、评卷、录取、公示等各环节的工作规范有序,坚决防止高校在考试招生中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确保全省单招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人才的选拔水平。

  维护广大考生的考试选择权益,保证考试、招生各环节的公平公正,省教育厅公布监督电话0371-69691252,监督邮箱hndzks@163.com,接受社会对考生和单招院校、普通高中、中职学校及其工作人员的行为监督。

  ●84所院校获2018年河南高职单招资格

  2018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高校名单日前公布,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官网(http://www.haedu.gov.cn/)或河南省学历教育招生章程核定系统网站(http://zszcba.haedu.gov.cn/),搜索查询2018年高职单招文件,了解相关招生政策和招生高校信息。郑报融媒记者 张竞昳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