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总书记,河南向您报告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3-17 10:23   来源:河南日报

  2014年,那是一个春天。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到河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走到中原父老乡亲中间,带来深切关怀,留下殷殷嘱托。

  2018年,又是一个春天。广袤无垠的中原大地,沐浴新时代的阳光,奏响高质量发展乐章,处处繁花似锦,一片繁荣景象。

  灯塔明亮,指引前进航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着力打好‘四张牌’”“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深邃高远、厚望如山,是引领河南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四年来,一亿中原儿女牢记嘱托、不忘使命,胸怀大局、砥砺奋进,不断谱写着发展新篇章。

  总书记,河南向您报告——我们的综合实力越来越强了。全省生产总值接近4.5万亿元,财政总收入先后迈过4000亿元、5000亿元台阶,粮食产能达到1250亿斤,城乡结构发生历史性变化,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总书记,河南向您报告——“四张牌”越打越好了。四年来,我们培育新动能,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激发新活力,创新驱动不断加速;创造新优势,基础能力建设日益强化;拓展新空间,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河南制造正向河南创造转变、河南速度正向河南质量转变、河南产品正向河南品牌转变,中原经济正沿着高质量发展轨道稳步迈进。

  总书记,河南向您报告——踏上致富路的乡亲越来越多了。您所牵挂的兰考如期脱贫了,50多年前焦裕禄同志为之拼搏的愿望变成了现实。2013年以来,全省共有577万多农村贫困人口脱贫,目前全省贫困发生率已降到2.57%。

  总书记,河南向您报告——中原百姓的日子更美了。腰包更鼓,就业更顺当,教育更优质,医保更有力,养老更方便,天更蓝、水更清,乡村越来越美丽,城市越来越宜居。

  总书记,河南向您报告——全省各级党组织更有战斗力了。我们以焦裕禄精神为镜,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

  …………

  您的嘱托,聚变出中原儿女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真抓实干的具体行动,创造出发展惠民的崭新业绩。

  满园春色惹人醉,不负韶光万里程。牢记春天的嘱托,耕耘春天的希望,亿万中原儿女,奋进在新时代幸福的大道上。

  中原正在出彩,中原必将更加出彩!


责任编辑:冀坤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