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黄振兴:手绘风筝技艺高 栩栩如生有特色

作者:李杰 贾霁   发布时间:2018-03-20 11:0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说到风筝,它造型多样、色彩鲜明、形象逼真,深受市民喜欢,那么您见过手绘风筝吗?咱们一起来认识一位手绘风筝达人---黄振兴。

  记者在黄师傅家看到,无论是在沙发上还是在电视上,全都摆满了各式各样的盘鹰(风筝)。今年72岁的黄振兴手绘风筝已经10余年了,不仅绘画技艺突出,扎、糊、放等技巧也是样样精通,十年来制作的风筝有90余只,黄师傅告诉记者,除了在生活中留意观察外,他还从专业书籍上学到了很多手绘知识,他平时手绘的风筝图案主要以鹰为主。

  河南省群体风筝俱乐部安阳俱乐部主任 黄振兴:“完成一个鹰的绘画需要一个礼拜的时间,我画这个,就是随时拿过来鹰后,根据鹰的形状来设计里边的图案。”

  为了让更多对手绘风筝有兴趣的中老年人参与进来,在2009年时,黄师傅成立了群体风筝俱乐部,和队员们一起学习、进步。”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黄师傅的手绘风筝是怎么做成的。

责任编辑:李艳丽

相关阅读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