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豆公春天花如海 作家诗人游客醉

作者:毕兴世   发布时间:2018-04-08 09:03   来源:安阳新闻网

2018年4月6日,内黄县豆公镇境内,来自安阳市作协的作家、诗人及踏青寻春的外地游客,穿行在如诗如画的乡间田野和卫河水边尽情游玩,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当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二天,安阳市作家协会一行20余人在这里进行采风创作,赏桃花、观油菜花、涉卫河之水……。相传因隋唐之交时,农民起义军领袖窦建德曾在此屯兵,有惠于民而得名。因乡政府驻窦公集而名窦公乡(现已改镇),后为了书写方便,将"窦公"写作"豆公"。


内黄籍作家卢凤霞正在给边走边赏花的安阳市作协主席唐兴顺汇报自己的创作经过

内黄县作协主席王朝君正在给市作协主席唐兴顺介绍内黄豆公乡的由来与典故。

内黄县作协主席王朝君说,正如河南诗人王怀让诗中所言:

枣乡内黄她的名字,就像这里的枣儿——内黄外红!

豆公镇副镇长高丹正在给作家、诗人介绍该乡全力打造赏花、摘果、垂钓、游玩一条龙观光农业的进展情况。

杨柳树伸出枝条挂满新绿,油菜花黄腾腾一片,各地游客信步游走其中,无不惬意。

来此采风的文学大咖在金色的花海中留影。

豆公乡境内经流不息的卫河虽然水流不那么急、水域没那么宽,但她确是个古老的水系,《诗经卫风》曾有记载。

桃花竞相开放,红得像火,粉得似霞,白得如雪……五彩缤纷。

桃园入口处的农家风味小吃摊儿,观赏挑花之后的游客正在品味内黄当地美食。

桃园核心区的公路旁,专门为游客提供看车服务的老汉儿。

500以外的田野一开阔处,各式各样的汽车云集于此,这里成了天然的停车场。

一对农家小朋友手里拿着热腾腾的白馒头,坐在电动三轮车上,吃得十分认真,神态可爱。

河南省内黄县豆公乡鲜花怒放的万亩桃园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