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分析政工干部领导能力的提升措施

作者:王莹   发布时间:2018-04-08 11:07   来源:安阳新闻网

  政工干部的领导能力与其工作性质有着直接的关系。政工干部的工作绩效情况,主要表现在其与人沟通方面,即是否能够实现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之间的有效沟通。为了能够更好的促进单位的发展,提高整体的管理水平,则需要不断提升政工干部自身的领导能力。

  首先,强化自身深入调查及分析的能力对于政工干部而言,强化自身调查以及分析能力首先就是要擅长从一些客观存在的事物当中去发现各项问题,多听多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实际,详细了解客观实际,争取在第一时间占有大量一手信息。从这些信息当中可以以小见大,从局部、个别现象可联想到全局性、普遍性高度;其次,擅长从不同的客观实际当中去认识与发现问题,掌握与了解辩证法的各个要领,并借助于它去分析与观察问题。在进行问题调查之时,要掌握全局,并对重点进行重要关注,在反复比较的基础之上进行科学决断;再次,还要立足于实际工作进行深入的分析与研究。具体而言,就是要紧紧围绕制约发展的一些难点及重点问题以及工作的大局,分析原因,并对其提出科学的解决之道与建设性意见,找准工作的突破口与切入点,及时推广与总结工作。

  其次,提高政工干部的职业素养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中员工的努力,新形势下的企业竞争,是人才的竞争。员工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决定着企业的未来。在如今这个变化无常的时代,市场的风气说不定往哪边飘,以往的企业管理模式和员工的工作性质已经无法适应当今的社会发展。在政工干部中,老龄化和水平低已经成为了政工工作实施开展的阻碍。这需要企业对政工干部进行专业培训,在解决问题中培养政工干部的业务能力。提高政工干部的职业素养,使政工干部在工作时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对自身的能力有所了解,在不断的学习中培养自身领导能力。企业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就必须加强人才队伍的建设。

  最后,不断学习、善于思考的能力如何能够及时地把握员工的思想动态?就要求政工干部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在实际工作中,要敏锐地观察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自己的欠缺,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理论水平,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结构,使我们在给员工做思想工作时能够旁征博引,提高员工的认同度,在单位思想政治领域中树立起全新的形象。

  (作者单位:王莹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后勤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