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加强企业政工队伍建设的实践做法探寻

作者:张芳   发布时间:2018-04-10 16:41   来源:安阳新闻网

  优秀的政工人员是企业得以生存和发展的必要条件。但是,当前的企业政工人员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这些问题将严重制约企业的发展。因此,加强企业政工队伍建设,提升政工人员的整体工作素质,对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加强政工队伍建设对于企业发展的意义

  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带动者,政工人员应该充分发挥其组织和带动作用,给企业营造出良好的发展环境。除此之外,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政工人员还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如果政工人员的引导作用得不到有效发挥,同样会对企业的发展造成一定影响。所以,作为企业的只要引导者之一,政工人员应该积极地发挥引导作用,给企业员工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把先进的理论和发展理念不断向员工传递,在此过程中,党的思想工作是比较重要的环节,政工人员应该把思想工作落到实处,积极开展党的思想传递和教育工作,从而促进企业员工的凝聚,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前提条件。

  加强企业政工队伍建设的实践策略

  积极转变传统思想,提升政工队伍建设的重视程度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要想提升企业的政工队伍建设质量,需要企业管理层和员工的共同努力。在传统的企业经营理念中,政工队伍建设一直得不到重视,绝大多数的企业都将经营的重点放在利润提升方面,很少会有管理者重视政工队伍建设工作,这也是影响企业发展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要想提升企业政工队伍建设的整体质量,首先应该转变这种陈旧的管理理念,将政工队伍建设纳入到企业发展的全局规划之中。

  加大培训力度,提高政工人员的整体素质

  在当前的企业经营过程中,影响政工队伍建设质量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企业政工人员的整体素质不够高,针对这一问题,企业应该加大政工队伍的建设和投入力度,积极展开政工人员的培训工作。首先,对于企业现有的政工人员,应该加大培训的力度,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定期或者不定期的展开员工培训工作,还可以聘请有经验的专家教授到企业开展专门的政工培训,从而有效提升工作人员的整体素质,为企业的政工队伍建设提供坚实基础。其次,对于企业政工人员匮乏的现状,管理者应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利用优厚的待遇吸引一些优秀的政工人才加入到企业之中,这样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提升员工整体工作素质的作用。也为后期的政工队伍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前提条件。

  严格规范政工干部的选拔和任用程序

  在政工队伍建设过程中,企业应该建立一套完善的政工干部选聘标准,严格规范政工干部的选聘程序。因为政工干部肩负着重要的使命,其自身必须具有较高的理论素质和政治素质,思想觉悟也应该相对较高,并且能够在企业日常管理中以身作则,这样才能为其他员工树立一个良好的学习榜样,从而充分发挥政工干部的引导和带头作用。因此,严格规范并执行选聘程序,是保证政工队伍建设质量的前提条件。

  (作者:张芳 焦作(煤业)集团开元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河南 焦作 454000)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