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翟永军:为了村里的发展 再苦再累都值得

作者:李梅   发布时间:2018-04-12 09:0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安阳市北关区后万金村曾经是一个村内道路坑洼不平、基础设施落后的贫困村,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如今的后万金村,街道规范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说起这几年村里的变化,村民们说,这一切都多亏了领头人——村党支部书记翟永军。

  “这中间大街西头也建个影壁墙,就是说把村里面的残垣断壁、一些不规范的、不整齐的,今年全部都整修了,把这个村容村貌整好,这都已经安排好了。”这个正在安排工作的中年汉子,就是后万金村的党支部书记翟永军, 2011年12月,在外创业的翟永军回村参加两委选举,高票当选为村委会主任。当时村里经济基础十分薄弱,甚至村委会连个像样的办公地点都没有。

  北关区后万金村支部书记 翟永军:“当时回来以后,我就召开两委人员进行商量,如何将村里的面貌改一下,如何让老百姓起码在生活上出行达到方便,能解决这是一个大问题,所以我就下定决心要把这个村的面貌改一下。”

  2014年,翟永军当选为后万金村党支部书记。接着他一年一个目标:让水泥路通到家家户户、重建村委会、让村民们用上卫生便捷的自来水和天然气、改善村里的灌溉设施等等,这些目标不仅写在他的工作计划中,更一步一个脚印地在他和班子成员的辛勤汗水中,逐步变成现实。走进如今的后万金村,映入我们眼帘的是,一条条平整洁净的水泥路,村里的健身广场、卫生室、各类文化宣传栏,一应俱全,规划有序的绿化带和家门前的桃红柳绿,更为村子增添了明媚的春色。

  北关区后万金村村民 琚占生:“后万金村变化是相当的大,特别是最近几年,这个班子相当团结,真抓实干,所以后万金村起了很大的变化,不管男女老少,以及那外村的路过一瞧,对咱后万金村评价很高。”

  村民们的肯定,让翟永军忘却了当初筹措资金的艰难,也忘却了为了省钱,他和班子成员一齐上阵的施工场景,对他来说,只要是为群众办实事,再苦再累,这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几年里,后万金村村容村貌的巨大变化也带动了村民们文明意识的提高,邻里纠纷、家庭矛盾逐年减少,整体经济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后万金村也先后被评为安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北关区先进村、和睦家庭示范社区等多项荣誉,翟永军本人也获得最美村官的荣誉称号。

  北关区后万金村党支部书记 翟永军:“这次能有幸被评为最美村官,是大家对我的肯定,下一步,我们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望,作为我们下一步奋斗的目标,能更好的投入到工作中去,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