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内黄90后小伙:爱心理发 情暖枣乡

作者:伟民   发布时间:2018-04-12 09:05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每到星期一,安阳市内黄公园南侧步行街里的一个理发店内,都会有环卫工人和老人们出入的身影,因为每周的星期一,是这个理发店的爱心理发日。店主葛梦阳不仅为环卫工人和老人们免费理发,还为他们提供着热心周到的爱心服务。

  1991年出生的葛梦阳,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缓解家庭经济压力。经过几年的摸爬滚打,小葛学到了理发的手艺。几年前,他开始办了自己的理发店。一个偶然的机会,让葛梦阳加入了志愿者的社会活动中去。

  内黄县爱心理发店店主 葛梦阳:“那一天下班以后,我在门口看见两个老人,骑着三轮车,在门口垃圾桶里边把垃圾分类,我感觉那一天特别冷,出门以后手脚都不愿意出的感觉,所以当时都感觉,环卫工人是内黄县的一个美丽的使者,把内黄县每天打造的特别干净,这一块儿给人感觉特别干净的感觉,所以我要为他们去做一些事情,然后,把他们的头发去剪一下,让他们也漂亮一下,他们把内黄县收拾的比较漂亮,我也得把他们收拾(打扮)的漂亮一点儿。”

  就这样,从那时起,葛梦阳的理发店开始为内黄县的环卫工人们免费理发。

  内黄县环卫工人 张运竹: “服务态度好,剪得也好,也怪热情。”

  大家的鼓励和点赞,让葛梦阳感受到了付出的快乐和帮助别人的幸福。为了服务更多的人,他又把60岁以上的老人也纳入到免费理发范围,而且把每个星期一上午定为爱心理发时间,免费为环卫工人和60岁以上的老人服务。

  内黄县居民 秦玫弟: “服务态度好,这营业员搀住我,怕我绊倒了,这么好啊,我下次还来。”

  葛梦阳: “ 看着她们这些环卫工人、还有老人,通过我们的双手变得漂亮,给我们竖起大拇指点赞,那种笑容,让我感觉到了帮助别人的意义和快乐,我也会在这条道路上坚持,去做自己这些有意义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