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杨贵老书记的愿望:建好红旗渠企业家学院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4-16 09:05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杨贵老书记的愿望:建好红旗渠企业家学院

 

 

弘扬红旗渠精神 建设企业家学院——杨贵

  每当看到这幅题词,红旗渠企业家学院发起人之一、林州市旅游顾问郝建雄都会泪流满面。原林县(今林州市)县委书记杨贵老书记去世后,他时常回想起赴京看望老书记的一幕一幕。

  2018年3月20日,郝建雄带着全国众多知名企业家的重托,向杨贵老书记汇报了红旗渠企业家学院的办学思路、建设进度和远景规划。老书记听过之后十分支持,嘱托郝建雄一定要把红旗渠企业家学院办好,充分发挥学院这一企业家汇聚交流平台的作用,教育引导企业家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何鲁丽同志为学院题词 

 

中组部原部长、红旗渠企业家学院名誉院长张全景同志为学院题词

  为支持红旗渠企业家学院发展壮大,杨贵老书记欣然同意担任学院名誉院长,并即兴为学院题词:弘扬红旗渠精神,建设企业家学院。

  在题写“林虑书院”时,杨贵老书记连写了三遍。他说:“干任何事情,不干则已,要干就要干好,为红旗渠企业家学院题词更要认真写。”老书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精神,让大家深为感动。

 

 

杨贵老书记题写“林虑书院”

  临近中午,郝建雄提出请老书记吃饭,以表达感激之情。老书记却说:“建雄,你们创办红旗渠企业家学院,是为林州、为社会作贡献,今天我要请你吃饭。”当天中午,老书记坚持用自己的工资请郝建雄到家门口吃了饭。 

 

杨贵老书记担任学院名誉院长与郝建雄合影

  谁知仅仅20天后,就传来了杨贵老书记去世的噩耗!4月10日6时许,郝建雄得知杨贵老书记去世的消息,猛然间惊呆了,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马上与杨贵老书记的陪护人员联系。当电话那头传来悲痛的哭声时,郝建雄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泪水夺眶而出。他以最快的速度动身赶赴北京杨贵老书记家中祭拜。途中,他边流泪、边通知全国各地红旗渠企业家学院的众多发起人。 

 

杨贵老书记灵堂

  央视主持人、纪录片《山碑》导演、红旗渠企业家学院发起人之一张泽群接到电话后悲痛万分的说:“建雄,最遗憾的是三月份没能和你一起去看望老人家,没成想那天和老书记的一次通话竟成永别!” 

 

红旗渠企业家学院敬献花篮

  在杨贵老书记的灵前,面对遗像,郝建雄一次次泪流满面,接受老书记教诲的一幕幕不停地浮现在眼前。他在心中默默立誓:老书记,您放心吧,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嘱托,办好红旗渠企业家学院,将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