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作者:晶晶   发布时间:2018-04-16 09:51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4月15日,安阳市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北关区、文峰区、殷都区、高新区、龙安区国家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政广场联合举行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今天是我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为“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北关区政法委副书记、国安办主任 杨艳菊:活动现场,我们为群众准备了宣传页、宣传纪念品、展板以及歌颂祖国的文艺节目。习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把人民安全放在宗旨地位和核心地位,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构筑人民防线和社会堤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国家安全的维护者,国家安全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对国家安全的认同和支持,是维护国家安全不竭的动力。只有动员群众、依靠人民,才能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提到国家安全,很多人会联想到反间谍、抓特务工、战争武装冲突等,觉得离自己太遥远。但实际上,随着经济生产和社会生活联系的日益筹密,“国家安全”早已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它其实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就是让我们时刻警醒,只有维护了国家安全,我们才能享受安全发展带来的成果。因此,每位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

  市民 王先生:“国家安全关乎到我们每个公民的生活,我们都有责任和义务去维护国家安全,努力践行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利益,是我们应该做的。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们会更加关注国家安全,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