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目标划定

作者:李 杉   发布时间:2018-04-16 10:01   来源:安阳日报

  今年安阳市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2.05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82亿元,省级投资2258万元,涉及汤阴县、内黄县,主要内容包括水源置换工程、河道坑塘补源工程和地下水动态监控体系建设等,将建设高效节水工程6万亩,改造末级渠系2.6公里。这是记者从4月11日召开的全市农村饮水安全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汤阴县、内黄县是财政部、水利部联合确定的2018年度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试点县,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工程投资力度大、标准要求高、时间安排紧、任务难度大,各试点县将结合我市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大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还将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资金支持,发挥现有农田水利设施作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按照省水利厅要求,按时完成年度建设任务。我市要求各项目单位要制订周密细致的施工方案,细化、量化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保证工程建设质量。同时,要及时完成资金拨付,灌区技改和小型农田水利项目县工程涉及的县(市)区和有关单位要抓紧组织工程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已建工程量的计量和审核,按照工程建设进度,及时将资金、物资落实到每个工程,确保工程进度、质量和安全。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