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邻里文化3.0 建业君邻会在行动

记一场邻里之间的惬意春游

作者:冀坤   发布时间:2018-04-16 10:33   来源:安阳新闻网

雨后林州云雾缭绕

  安新网讯(记者 冀坤)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相恤,比邻而居,在我国有着厚重的文化传统。但是,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进程加快,传统人际交往、邻里社交共同体被钢筋水泥割裂,邻里关系日趋淡漠。建业君邻会的诞生,正在悄悄地改变这一淡漠的邻里文化,让人情味充满楼宇,洒向心间。

优美的民俗——桃花雅居

  4月13日上午,安阳天气春雨绵绵,但挡不住一群建业业主参加主题为“山高人为峰”活动的热情。9时整,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的业主如约而至,准时出发,前往目的地林州著名景区“太行屋脊”,记者有幸跟随全程采访。

摄影“老司机”路顺老师讲述专业课

  一上高速,车上的邻居们就打开了话匣,纷纷互相介绍。有的都是老朋友了,就问老乔怎么没来?这边有人接过话茬,刚打电话了,他临时有事,下午开车来找咱们。这是建业举办的第N次君邻会活动,安阳所有的建业小区,还有濮阳、鹤壁的建业业主,都可报名参加。他们都是多次参加君邻会活动,从而彼此认识结交成为好朋友的。

和面、擀皮、包饺子,分工有序

不一会的功夫就全部收工,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

  中午时分,一行人员抵达太行山脚下石板岩镇桃花雅居客栈,这是建业君邻会会员宋海鸥经营的民宿客栈。原木色的装修风格,让人一下就有了田园般的感受,充分体现出了这位建筑设计师老板的独到眼光和装修风格。宋海鸥不仅是这次活动参与者,还是赞助方,他将免费提供一套观景房作为一等奖,奖励此次活动摄影比赛的冠军。

四月的太行山,泉水慢慢涌现,树枝吐出嫩叶

  下午三时许,山间依旧春雨绵绵,一行人拿出照相机聚到桃花雅居二楼会议室,集体上了一堂摄影培训课。这次摄影课的主讲师可是专程邀请的摄影大咖路顺老师,他的作品可在国内、国际多个摄影大赛中获奖,是太行山摄影的老司机。

开启徒步登山之旅

温馨路标提示

  一下午的时间,路顺老师通过摄影历史、器材、技术、构图、艺术等多个方面,给在座的摄影小白们讲述了一堂专业摄影课。并通过摄影作品分析和实践操作,让大家对相机有了新的认识,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表示一定要拍到好作品,拿到一等奖。

开启专业摄影模式

  晚饭时间,大家又聚到一起包饺子。和面、擀皮、包饺子,分工有序,说说笑笑,不一会的功夫就全部收工,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大家围坐一团,配上几个下酒菜,吃着饺子喝着小酒,聊着天,不亦乐乎。

“看我姿势怎么样?快点拍啊!”

我是模特我做主

两个人的PK

  四月的太行山,泉水慢慢涌现,树枝吐出嫩叶,阵阵山风,吹来了春的呼唤。第二天一大早,一行人集合出发前往目的地“太行屋脊”,开启了徒步之旅。

 “看我这个姿势怎么样?美不美?快点拍啊”昨天下午赶到的资深建业君邻会员老乔自愿给大家当起了模特,他开玩笑的说:“就算这次摄影大赛不获奖,我也要在获奖作品中当主角!”。众人一路走走停停,玩玩乐乐,欢声笑语,虽然太行屋脊比较陡峭,但笑声很快就化解了登山的疲劳。

  这一路上大家增进了感情,结交了友谊,收获了快乐,这可能就是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创办君邻会时说的:“根植河南,为河南老百姓创造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就是建业君邻会创建的初衷,希望在未来建业不仅能为业主提供一套房子,更能让业主感受到邻居的价值。君邻会也是建业服务的3.0版本。”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