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动员会

作者:王庆华   发布时间:2018-04-17 09:26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开展民主监督 助推脱贫攻坚

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动员会

  4月16日,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动员会,组织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协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动员会议精神,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全力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政协主席葛爱美、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雁卿、韩永昌、李志弘、张建国,市政协秘书长李博文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以及各县(市)区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扶贫办、滑县政协、市工商联、九三学社安阳市委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刘建发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促进和极大支持。下一步,市政府及各部门要认真倾听政协系统在民主监督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全力配合、主动搞好沟通,以便更好地、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葛爱美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政协、政协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提高认识,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脱贫攻坚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作为各级政协的中心工作,着力找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更具针对性、独到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监督监到点子上、督到关键处,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促进相关部门改进工作、转变作风。

  葛爱美强调,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积极响应,发挥优势作用,通过政协向党委、政府报送高质量的专题报告。市政协相关部门要采取民主评议、回访检查等措施进行跟踪督导,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力促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监督、敢于直言,建准言、建诤言、建实言,发出政协好声音、贡献政协新智慧,为服务全市工作大局、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