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代表队获省运会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亚军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8-04-17 09:49   来源:安阳日报

原标题:我市代表队获省运会女子五人制足球比赛亚军

  

 颁奖仪式现场(市足协供图)

  4月16日,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我市女子五人制足球代表队在省运会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以2∶0力克开封队,并以8战6胜2负的成绩,获得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五人制足球比赛女子组亚军。

  市足协秘书长杨剑介绍,本届比赛是安阳代表团首次组队参赛,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0周岁至11周岁。此次我市共选拔了13名队员代表出征,运动员分别来自安阳桥小学、安阳市外国语小学以及水冶镇北环路小学。

  据了解,全省共有9支代表队参加了省运会该项目的角逐,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从4月11日开始至16日上午结束。

  我市女子五人制足球代表队在比赛中高歌猛进,先后以4∶2胜许昌、5∶1胜周口、4∶1胜焦作、3∶0胜南阳、1∶0胜新乡。虽然遗憾地以2∶3负于郑州队,并点球惜败给强敌洛阳队,但在16日上午进行的最后一场比赛中,队员们顽强拼搏,以2∶0力克强敌开封队,并以8战6胜2负的成绩,荣获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竞技组五人制足球比赛女子组亚军,创造安阳足球历史。

  据悉,为了备战省运会,市女子五人制足球代表队领队吴蔚、主教练杨大强、教练员杨剑在市体育局、市体校、市足协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想办法提高训练质量,不断克服各种困难。由于13名队员中大多来自水冶镇北环路小学,主教练杨大强每周一至周五的下午都坐公交车赶到水冶镇北环路小学带领队员训练,教练员杨剑则每周一至周五在安阳桥小学带领队员训练,周末全体队员则到市体校进行合练。经过运动员和教练员的长期努力,我市女子五人制足球代表队终于在省运会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创造了安阳足球的历史。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