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连寺生态乐园令人醉 儿童游园欢乐多

作者:赵力志   发布时间:2018-04-17 09:56   来源:安阳新闻网

近日,笔者有兴到位于宝连寺西南北田村蓝泡泡乐园,感受农村广阔天地中的天然氧吧,欣赏绿色蓝泡泡生态乐园的乡村风貌,真乃是重返童年的乐趣。

穿过北田村村庄,向西200米就是南水北调大渠,这渠犹如一条舞动的长龙,水顺渠在微风的吹动下,荡着小小的波涛,生气勃勃地流向祖国北方大城市北京、天津方向,显示了中华民族的生机和人民的自豪。 过渠西侧10米路北就是蓝泡泡乐园,这时四周眺望,那丘陵地区起伏不平的农村良田展现在眼帘,大面积的麦苗一片碧绿,散发着清香,清新的空气朴鼻而来,使你精气神爽。 


当你步入蓝泡泡原生态乐园时,坐落于树林丛中的原始、淳朴、自然的田园美景,更使你心怡神旷,整个乐园没有钢筋、水泥等现代建筑,全部是平坦的黄土地。童年的象征从这里开始了。 人们在这里能真正接触了大自然,沐浴着清凉自然的春风,踏着松软的土地,嗅闻绿树、花草的芬芳,是城里人少见的地方! 

再看看水车、风车,儿童们亲手抓一条小鱼、亲身荡秋千、走独木桥、攀爬绳山、钻洞、玩沙子、躲猫猫、驾独轮车、推圈圈、打陀螺、拉风箱、走迷宫、转石磨、压水井、摇辘轳、摘桑葚、采草莓、品山楂、刨红薯、拔萝卜等。真是其乐无穷,一个童年的世界令你陶醉。 

特别是你在这里又交了葫芦、南瓜、茄子、丝瓜、苦瓜、西红柿、龙豆、梅豆角、苋菜等各种蔬菜朋友,让你留恋忘返。最重要还能采桑叶、养蚕宝宝!也可以自备食物、炉具来这里吃一顿自已做的饭菜,野外就餐,真是别有情趣。 

这里的一切使我更加钦佩农民的勤劳,是他们世世代代为了谋求幸福生活,开拓智慧,是他们年年为夺取农业丰收而不懈努力和耕耘。 

在开革开放的新时代,从王二岗村走出的邢五只,能以自已的亲身经历,以自已的实干精神,能以老百姓的本分,立足农村,利用黄土地,精心设计了自已的蓝泡泡儿童乐园,为幼小的儿童提供了学习新知识,接受新事物,创新培养教育儿童的新模式,是他多学、多写、多劳动,爱国、爱家、爱人民的智慧结晶,相信他的创新成果,一定会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更加成效卓越,硕果累累,迎来更多的小朋友来这里体验童年生活。

赵力志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