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私家车乱停放 公交车难停靠

作者:黄亚楠   发布时间:2018-04-17 10:08   来源:安阳日报

私家车乱停放 公交车难停靠 

拍摄时间:2018年4月14日18时  

拍摄地点:文峰区德隆街南侧“德隆街东工路口站”

   

停放在公交站牌下的汽车

  4月14日,市民马先生反映我市多个路段存在机动车辆随意停放现象,影响居民使用公交站牌、公共自行车等公共交通设施。

  当日18时,记者在文峰区德隆街南侧“德隆街东工路口站”前发现一辆灰色汽车停放在站牌的正前方。“这样停车,不仅影响乘客正常乘坐公交车,而且阻碍了司机的视线。”一位路过的市民说。

  除车辆乱停阻碍市民乘坐公交车外,一些公共自行车站点也被随意停放的私家车围堵。“这种现象在德隆街与东工路交叉口东北角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最为严重,无论是行车道,还是人行道停满了汽车,取车、放车十分不便。”市民袁先生告诉记者,“我们也知道现在停车难,但也不能方便了自己影响了他人啊!”

  随后,记者在文明大道、迎春东街等路段发现,由于人行道较窄,而公共自行车站点前的行车道上又停放了车辆,市民取车、还车很不便。

   点评:

  公共交通本是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的重要方式,但是私家车肆意停放影响居民乘坐、使用公共交通设施的行为却令人感到遗憾。此外,不少市民也反映,相关部门在道路两侧施划的停车线,在考虑公交车的同时,也应考虑一下公共自行车站点车辆停放问题,为市民停车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