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市行业卫生管理标准——便民市场卫生标准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4-17 11:0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今天的安阳市行业卫生管理标准我们来了解一下《便民市场卫生标准》

  (一)保证环境卫生,不影响交通,统一划行归市,规范经营。食品摊位有食品流通许可证、健康证、培训合格证和营业执照齐全、有效,亮证(牌)经营。

  (二)主办单位有市场管理办法,专人负责市场卫生的管理,定期检查、考核,有记录。 

  (三)有专人清扫、保洁,环境整洁、干净。下水道通畅,无污水外流。

  (四)统一按照规定时间、区域开市、闭市,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程序。

  (五)每个经营户配备有密闭垃圾桶,垃圾袋装,保证摊位周围干净。垃圾日产日清。

  (六)公共厕所为水冲式,达到二类以上标准,有专人保洁,基本无蝇、无臭。

  (七)直接入口食品有统一防蝇、防尘橱(罩)和专用柜台,生、熟分开,货、款分开,使用工具销售。饮食经营者的餐具必须消毒或使用一次性餐具。

  (八)严格执行有关食品索证管理规定。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