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传化在郑投建中原物流小镇 亚洲最大超级分拨中心年内开建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4-18 11:13   来源:大河网

   “古有云,得中原者得天下。”传化智联在加码建设全国化智能供应链服务平台,打造数字传化网的进程中,明确将河南作为重点服务区域,以中原物流小镇的大手笔定鼎中原,服务郑州商贸物流业转型发展,助力中部崛起。

  4月16日上午,由传化智联与华商汇集团联合打造的传化华商汇中原物流小镇项目与新郑市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智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德成,副市长李猛,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华商汇集团董事长庞继红,传化集团高级副总裁李绍波,传化集团河南大区总经理叶文雄,华商汇集团副总裁王继正、薛春幸等出席签约仪式。

  郑州坐拥独特的交通区域优势,商贸物流业发达,当前正处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中心的历史机遇期。新郑市位居省会郑州、古都开封、洛阳、新乡等中原城市群的腹地,致力于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处于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黄金十字路口”,同时紧邻中原地区最大的航空港,形成了中原一流、全国独特的集公路、铁路、航空为一体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是中部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主要汇集地,拥有发展现代物流的绝佳优势条件。

  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表示,随着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深入,新郑作为郑州市重要组团城市、中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必将迎来新一轮重大发展机遇期。与传化合作共建中原物流小镇,必将提升新郑物流业发展层次,对加快现代临空产业新城其他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传化集团和华商汇集团把新郑作为今后投资重点,高标准规划建设中原物流小镇,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传化集团扎根制造业32年,深耕物流领域18年,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正在建设一张覆盖全国、互联互通、为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华商汇集团是一家以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国家产业集群发展和带动一方经济为己任的河南本地企业集团,以建设商贸物流新型城镇综合体为核心业务,此次传化与华商汇联手打造中原物流小镇,将实现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全心协力推动新郑市智能物流体系的建设,优化区域产业布局,改善城市交通、治安,提升城市形象,增加税收,集约型利用城市土地。”

  中原物流小镇位于河南省新郑市107连接线与郑新快速路交叉口,由传化集团和华商汇集团联手打造,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总建筑面积170万㎡。项目依托河南省全力打造国际内陆物流通道枢纽的战略契机,以构建“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为目标,以传化先进的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为支撑,区别于传统以配送为主的物流园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构建一个以智能仓储、中原物流大数据整合、城市配送为基础,延展商贸展示交易、总部金融服务、供应链服务、电商综合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货运枢纽和服务贸易平台, 打造国内外一流的物流小镇。

  针对河南物流产业经营却存在效率低、操作场地不稳定、运营成本高、计划性协同性低等特点,对接省际省内的枢纽型物流基础设施缺失等痛点,在传化中原物流小镇特别打造了超级分拨中心项目,将于今年6月开工建设,计划明年底前投入使用。

  项目规划用地约790亩,建筑面积60万方,规划有集约共享的集配分拨中心、货不落地的省际省内互通平台、仓配一体化的共同仓配中心、面向商品贸易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中部地区的物流数据中心等五大核心功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超级分拨中心和中部地区的公共物流核心枢纽,充分应用智能技术和自动化设备,提高货物的分拣效率,打造中国“新物流”行业的标杆。

  项目建成后将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可降低区域物流成本20%,直接服务物流企业2000家,可实现服务生产制造业20000家以上,直接产生税收3亿元以上,直接带动就业10000人,间接拉动产业就业200000人。今后全国甚至世界各地到郑州的货物都可以在超级分拨中心集中落货,并快速通过传化网延伸转运到中原十八个地市和各乡镇,相反,河南的各类货物也可以通过这里通达全国,实现高效和无缝对接。

  该项目的建设,标志着新郑市物流产业从分散型向集中型方向发展。在传化智联、华商汇两方在物流小镇项目开展深度合作,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将其打造具有特色性、示范性的智能物流特色小镇,构建新郑区域综合交通运输融合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