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元素闪耀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作者:振中   发布时间:2018-04-19 09:0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在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安阳市商务局认真筹备,精密部署,深入挖掘安阳特色,让安阳元素闪耀投洽会现场。

  记者李振中说:“在我身后的广场上,有一个长40米,高度达到4.2米的庞然大物,吸引了很多参展客商驻足观看,我相信很多安阳市民对这个庞然大物一定会特别熟悉,因为它就是来自于我们安阳的安阳比亚迪云轨。”

  如此重量级的云轨列车亮相会场,在投洽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而这列云轨列车,也让众多参展客商和与会代表对安阳产生了浓厚兴趣。和云轨列车的惊艳亮相一样,安阳代表团的参展布展工作,也发生了全新的改变。综合展厅由往年的一个,增加到三个,无论是展厅的面积,还是参展商的数量,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市商务局副局长 张跃勇说:“我们组织了全市33家企业,分9个展区,全面参加进口、出口,电商、服帽各类展示,特别是咱们的高端装备展区,750平方,8家企业,展出了8类27种产品,体现了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的特点,我们的食品展,100多家企业,400多种产品,也体现了匠心、良心、放心的概念,还有我们的电商企业,1000余件产品,要现场进行售卖,体现电商的线上线下结合的特点。”

  记者李振中说:“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安阳高端装备制造展厅,那么这个展厅呢是我们安阳代表团最大的一个展厅,说到高端装备,大家看我身后,这架颜值非常高的直升机,这是上海啸翔航空的一架教练机,据我了解,这款教练机是目前国内最安全的教练机之一,很显然,这款直升机,和我们安阳这座会飞的城市,非常的相配,我们的大飞机非常高端,当然我们的小机器们也不示弱啊,在我这边是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生产的两款职能机器人,非常的小巧,非常的便携,它们可以进行我们的人体健康管理,通过跟机器人(互动)可以学习,游戏,进行人机交互,虽然小,但是科技含量还是非常高的。”

  安阳高端装备制造展厅,是安阳代表团在本次投洽会上全新设立的单独展厅,占地750平方米,参展企业及产品包括了比亚迪云轨机车及K8S电动双层大巴、全丰农用无人机、壮龙无人机、大疆无人机、啸翔航空直升机、哈工大机器人等,这些产品也展示了目前安阳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的最高水平。

  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 王霆说:“这几年我们安阳市在高端装备制造这一块发展的非常迅猛,我们引进了比亚迪,上海啸翔,哈工大这一系列的高端装备制造商,截止目前我们的客商对我们的这个展馆,包括我们展馆各个展位,人流量是特别多,客商对我们这一块也是赞誉有加,都说我们安阳市这两年发展的太迅猛了,对我们都是高度的赞赏。”

  在安阳食品展区,参展企业及产品包括了永达清真鸡肉出口产品、鲲华生物食用植物油、万盛源手工空心挂面、火龙岗绿色农副产品、兴隆农产品出口辣椒、双强豆制品腐竹、东姚洪河小米、林州太行藜等,匠心、良心、打造放心食品,成为了本次安阳食品展的主题。

  河南永达食业集团品牌经理 付强说:“今天在展会现场我们带来了我们的航天产品,我们通过航天品质民用化,来提升我们的品牌,同时贴近消费者走进消费者。”

  安阳市天地五谷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书堂说:“我们在参加这次会议的过程中,感觉到去年和今年的变化,就是说,政府重视的力度越来越大,对于我们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把汤阴,安阳这张名片,通过我们的五谷杂粮,通过我们的健康饮食,走向全国,走出亚洲。”

  近年来,安阳市电子商务繁荣发展,目前,全市拥有电子商务省级示范基地3个,省级示范企业9家,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280亿元。而在本次电子商务展厅中,具有安阳文化经济特色的产品,以及丰富的农产品成为了主角。

  安阳电子商务发展办公室主任 王勇说:“此次展会我们电商展位设计,是突出了安阳的文化安阳的经济特色,然后我们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扶贫为引领,抓好了农产品的上行,特别是我们把农村老百姓,难以销售急需借助电商平台销售为重点,抓好此次产品的展示,和现场推介及销售。”

  河南未来易购首席执行官 张智勇说:“现在我们已经上行了320多种农产品,帮助了1000多户农户,我们这一次是第一次来参加第十二届投洽会,想通过这次投洽会,把咱安阳的农产品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安阳的农产品”

  安阳邮政农村电商负责人 冯庆红说:“今年是安阳邮政农村电商第二次作为安阳电商企业代表参加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通过去年洽谈会对安阳邮政农村电商大力宣传,安阳邮政电商平台得到有力推广。2017年,共实现平台年销售额达到1.3亿元。有效的促进了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返城的双向流通。”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