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企业办公室行政管理的思考与对策

作者:刘伟   发布时间:2018-04-20 17:28   来源:安阳新闻网

   办公室对于企业的作用与价值

  办公室属于企业的一个中枢部门,它可以起到承上启下的枢纽作用,对上能够反映企业员工的意见,来为领导们做出科学的决策提供参考,对下还能接受领导的委托去传达各类信息。在企业管理中,办公室的工作效率和质量,直接影响了各个员工的工作感受以及各个部门的工作秩序。办公室行政工作内容繁多,其职责范围广,服务类型多,是维护企业正常,稳定运转的重要一环。

  企业办公室行政工作中的思考

  办公室的行政人员工作效率低

  工作效率低的原因有很多,基本上是由于行政人员年纪轻,工作经验不足;企业没有重视对行政人员的培训和管理,企业的各种行政制度不完善,责任划分不清楚;行政人员本身不注意总结经验,归纳建议,交流沟通不及时,等等。由于办公室行政工作本身就比较繁杂,如果行政人员工作效率低没有工作主动性且缺乏专业素养,不能有效的完成办公室后勤保障工作,就会大大影响企业各层级各部门的工作效率。

  管理的体制不健全

  企业行政管理人员解决问题能力低下的原因之一是行政组织机构标准化管理不完善。企业行政管理作为企业成功发展的出发点和基础,如果基础不完善,即企业内部缺少标准化管理制度,就会导致企业中各部门之间的协助和沟通不畅,给企业顺利发展带来不便,并且会影响到全体员工的团结性。

  提高企业办公室的行政管理工作的对策

  加强企业的文化建设

  一个企业办公室的负责行政管理的人员可以说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因此,企业在发展中要重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理念,在工作中减少员工的加班时间,保护员工的各项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除此之外,适当的提高员工的福利水平,重视对企业员工的关怀,多组织一些有利于增强行政管理人员与基层员工协调配合和相互交流的活动,来增进企业员工之间的情感以及互帮互助的友谊。

  加强企业办公室全体行政人员的服务意识

  企业办公室是各项工作和决策的监督者、执行者,不仅要统筹各部门间的关系以及还要对日常工作进行监督,更是整个企业的后勤,为企业的正常运行提供各种服务,它的服务意识是调节各部门关系的基础力量,也可很好地代表决策层表示对各人员的尊重和重视,管理人员在严格要求自己时,企业同时需要为行政管理人员服务意识的提高做好培训,帮助行政管理人员认识到其所在部门担负的任务和工作,用贴心专业的服务为其他人员营造一个良好舒适的工作环境。

  (作者:刘伟 永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机关综合办公室 河南 永城 476600)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