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李阳 孙影影   发布时间:2018-04-21 15:05   来源:安阳网

原标题:关注旅游 发展旅游

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记者 李阳

  昨天上午,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

  会议传达了2018年全国、全省旅游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我市2017年旅游突出贡献单位和先进工作者,对2017年市旅游局推进旅游招商引资、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创新宣传推介方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七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会议指出,2018年,旅游人要牢固树立“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的理念,要形成“行行、处处、时时、人人”关注旅游、发展旅游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念,以敢于担当的锐气和攻坚克难的勇气,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扎实做好旅游发展工作,全面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大幅度增强服务保障能力。

实现景区互联 打造闭合环线

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会召开

□记者 孙影影

  2018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将突破52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将突破480亿元,力争2018年自办或引进展览数量不少于20个……4月20日上午,2018年全市旅游工作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公布了一系列利好消息。

  推进旅游项目建设  开展系列精品活动

  据了解,2017年全市接待游客人数为4743.04万人次,同比增长17.85%;旅游总收入为436.43亿元,同比增长30.23%。2017年,市旅游局被省旅游局评为全省旅游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河南省旅游质监执法工作先进单位,我市红旗渠景区和中国文字博物馆被教育部列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18年,我市将大力推进一批项目建设,继续加大对安阳历史文化科技园项目、国旅安阳城项目等项目跟踪服务力度。结合全市旅游发展实际,积极指导林州林虑山旅游综合提升项目、殷墟遗址博物馆项目等项目建设,为项目提供保障服务。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一系列精品宣传活动。创新开展具有安阳特色的旅游系列活动。组织举行第二届中国研学旅行联盟大会等活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培育新的文化旅游消费热点,全面打造安阳“中国研学游目的地城市”名片。举办殷墟科学发掘90周年纪念活动。推进南北朝文物巡展及安阳通史展,启动安阳老城记忆工程专题展等,力争2018年自办或引进展览数量不少于20个。积极推进红旗渠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开展“最受游客欢迎的安阳印象”等评比活动。进一步提升安阳旅游形象,丰富安阳旅游产品。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全面提升发展水平

  基础设施建设是旅游发展的基石。2018年,我市将以殷墟保护区为核心,以现有道路为依托,打造历史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实现安阳主要景区(点)的互联互通,形成闭合环线。与此同时,积极与旅游集散中心建设主体单位沟通对接,跟踪建设进度工作。

  按照2018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和全省旅游厕所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我市将把旅游厕所建设作为景区建设的重要抓手,继续实施“厕所革命”攻坚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厕所建设任务,巩固并扩大“厕所革命”成果。目前我市旅游厕所达113座,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旅游厕所的建设指导,切实达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


责任编辑:冀坤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