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书法与人生——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周末大课堂

作者:任丽   发布时间:2018-04-22 10:52   来源:安阳新闻网

原标题:书法与人生——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周末大课堂

书墨飘香,华彩流芳。4月20日上午,安阳市体育运动学校邀请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中国民艺家协会会员、河南书画专业员会副会长、豫北书画院院长赵力志先生到校,开展了“书法与人生”周末大课堂活动。


活动中,赵力志先生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创作体会,展示了自己创作的两幅作品,曲原"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四条屏。让非物质文化遣产鸟虫篆,在继承、创新中古为今用,用书法文字启发少年学生以古人志向为己任,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克服困难,多学知识,成为优秀人才,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他认为,书法人生——书者,书写内容;法者,法度人格。鼓励同学们在书法艺术中学习一种深远旷达的人生境界。

活动最后,袁学军校长对赵先生的精彩讲课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同学们的书法素养培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此次交流可以为同学们打开通往书画世界的一扇窗,让学生有发现美的眼睛、描绘美的双手、感受美的心灵。

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校文化生活,大家情绪高涨,收获颇多。使他们感受到艺术的气息正在校园中浸润,并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学校的书法教育工作,提升全体师生的艺术素养,为打造高水平的体育人才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