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王国生在安阳市调研时强调 红旗渠精神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作者:朱殿勇 刘勰 董亮   发布时间:2018-04-22 21: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王国生在安阳市调研时强调

红旗渠精神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朱殿勇 刘勰/文 董亮/图)4月2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安阳市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强大动力。

图片来源:《河南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林州市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红旗渠纪念馆内,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王国生来到这里,边看边听、不时驻足,了解到当年开凿红旗渠时参建的党员干部口粮标准低于群众时,他说,党员干部只有时时处处当好表率,才有凝聚力,才能带领老百姓坚定地跟党走。

  当年,林县县委书记杨贵为了让老百姓都喝上水,带领群众劈山凿石引水,赢得了群众敬仰。在观看缅怀杨贵同志的纪念片时,王国生一行深鞠一躬表达敬意。王国生说,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要经常扪心自问,心中是否始终装着人民?服务是否完全彻底?在红旗渠青年洞前,王国生与来自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学员交流,他说,红旗渠精神是新时代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来到这里我们就找到了标杆、对自己就是一次充电。在红旗渠干部学院调研时,王国生说,要把红旗渠当成永久的党性教育课堂、永久的干部培训基地,让更多的人从中汲取精神营养。

  王国生指出,红旗渠精神的落脚点是实干、是奋斗,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两句话的重大意义。我们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度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从理想信念教育着手,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把红旗渠精神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转化成战胜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转化成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高的目标要求,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

  王国生还考察了安阳钢铁集团、殷墟博物苑和中国文字博物馆。

  穆为民、刘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王崭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