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继入选语文教材后 红旗渠被写进历史教科书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4-23 10:23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继2002年入选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国小学语文教材后,红旗渠被写进教育部审定的八年级《中国历史》教科书。

  红旗渠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在太行山山腰上修建的引漳入林工程。该工程历时近10年,共削平1250座山头,架设151座渡槽,开凿211个隧洞,修建各种建筑物12408座,挖砌土石2225万立方米。在修建红旗渠的过程中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如今,红旗渠已不是单纯的一项水利工程,已成为民族精神的一个象征。

  红旗渠被写进教育部审定的八年级《中国历史》教科书,该书于2018年2月第一次印刷。书中《课后活动》栏目写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过程中,人民群众热情高涨,斗志昂扬,形成了艰苦奋斗、奋发图强的社会风貌。‘人造天河’红旗渠的修建,就是这种风貌的典型代表。查阅资料,了解红旗渠的修建过程,谈谈你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