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我市从4月1日起全面开启异地居民身份证办理

作者:周莹   发布时间:2018-04-23 10:36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记者从安阳市公安局了解到,从4月1日起,全市90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和4个行政审批中心全面开启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工作。

  于会娟女士,来自开封,目前在安阳工作,前几天不小心丢失了身份证。听说现在在安阳就能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一大早,内心焦急的她,就来到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户籍室申领异地身份证。

  市民 于会娟:“这边的户籍民警,就是给我采集了一个照片跟指纹信息之后,而且付款也特别方便,可以用支付宝、微信都可以。当时这个过程是非常快,不到5分钟,我的身份证就办理成功。最快的话,20天就可以领到这个身份证了。”

  据了解,异地居民身份证办理工作,自2016年7月1日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以来,受到了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为了让全市人民切实享受到此项便民措施,公安部门决定,从今年4月1日起,在全市各县区所有范围内全面开通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工作。有需要的市民群众,可携带相关证件,就近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

  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社区警务大队中队长 李军霞:“需要办理异地身份证的群众,需要携带户口本或身份证,能证明身份的证件,和学生证、或居住证、凭证,到所属的派出所申请办理。”

  据介绍,目前全市90个派出所户籍窗口和4个行政审批中心,已经全面开启受理工作。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 李羿:“异地居民身份证受理,目前仅受理换领和补领的。首次办理的,还需要居民到户籍地,去申请办理,另外还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对急需申领居民身份证的,特别是临时居民身份证的,需要群众回户籍地的户籍室进行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