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最是一年春好处 水系治理美殷都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4-23 10:42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

  为切实改善殷都区西部地区环境条件,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13341”战略工作思路,安阳市殷都区专门成立水系建设指挥部并组织实施了“殷都区水生态暨水冶特色小镇建设PPP项目”。自今年3月复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

  目前,正值春季施工的大好时节,记者在珠泉河河道治理及景观工程现场看到,车辆穿梭、机器隆隆,挖掘机、土方车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为了确保工期,施工单位开足马力,抓紧施工。
  河南省水利工程第二工程局、殷都区水生态暨水冶特色小镇建设项目经理 何清举:“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我们整个工程进展还是比较顺利。目前珠泉河河道上下游,约1.0公里范围内的土石方开挖基本完成,橡胶坝基础和混凝土挡墙的施工,也已经全部展开。”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安阳殷都珠泉水资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欣:“目前正在开工建设的珠泉河景观工程,总投资为2.8亿元,总长度约9.3公里。整体工程涉及蓄水建筑物10座,建成后新增水面约380亩左右。本项目以打造生态水冶、宜居水冶为核心,将珠泉河水生态项目做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

  殷都区水生态及水冶特色小镇建设PPP项目实施后,将实现统筹合理调配水资源,保障工农业、生活、生态用水,对全面提高水资源调控水平,增强抗灾害能力,改善水生态环境,保障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建设生态文明城市,提高城市品位,支撑社会经济和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殷都区现代农业生态水系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 单风芹 :“殷都区水生态及水冶特色小镇建设ppp项目,总投资是19.4亿元。本次我们实施的是一期工程,总投资10.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四块,一个是珠泉河河道治理及景观工程,第二个是珍珠泉公园维修改建工程,第三个是水冶古镇建设,第四个是交通组织工程等。本次我们正在实施的是珠泉河河道治理及景观工程,随着河道治理工程的完成,不仅可以提高河道的行洪防洪能力,更重要的是可以改善沿岸群众乃至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