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墙面裂缝需维修,是否质保期内是关键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4-23 10:48   来源:安阳广播电视台《直播安阳》栏目

  近日,锦江城市花园的业主霍先生反映,他们家房子的墙体上有数道裂缝,但是却一直得不到维修处理,这是怎么回事呢?
  锦江城市花园七号楼业主霍先生,在2014年拿到新房钥匙后对房屋进行了装修,两年后高兴的搬进了新房。可之后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锦江城市花园业主霍先生说:“2016年8月25日我搬到这里,到2017年过了春节,2、3月份这段时间墙上就有裂纹了。当时就给物业上报这个事,物业上来人瞧了,物业上来人瞧了瞧拍了一下照片。随后,物业回去以后又领着工程部的人来了,工程部的来了看了以后,问有没有针,让我拿根针往里面扎一下。当时拿针扎不进去,他说停一段时间,看以后这个缝还大不大了。”


  霍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上报的时候裂缝还没有现在这么大,今年墙上的这个裂缝已经越来越大,而且现在又多了几处新的裂缝。

  锦江城市花园业主霍先生说:“去年他们来看的时候插不进去针,今年这针一插就进去了,都能斜插着挂到这里。今年又发现窗户东边墙上有了三道裂缝,你看看这个裂缝多大。”

  据霍先生介绍,2017年年初的时候他就对此问题上报了物业公司进行维修,但是现在已经过去一年之久,该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今年他再次找到物业公司和开发商工程部的时候,却被告知已经超过了质保期,这让他很是无奈。

  锦江城市花园业主霍先生说:“去年一直都在保修期内,插不进去针。今年我去找了,人家说过了保修期了,不管了。现在工程部的也换了人了,都不承认这个事,不管这个事,物业上也没有办法。都是老百姓辛辛苦苦挣俩钱不容易,买了房子你瞧这能住的安心不能。住这房子晚上睡觉都担心害怕,光觉得心里不踏实。”

  为什么霍先生发现墙面裂缝上报维修之后,达一年之久该问题都没有得到妥善处理?现在霍先生的房子是否超出了质保期的保修时间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先来到锦江城市花园的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锦江城市花园物业公司负责人说:“据我们初步了解,可能开发商那边去家里看过,是2016年年底还是2017年年初,大概就是这个时间段里去看过。看过当时说这个缝太小,需要观察一段时间看看。观察一年了,一是开发单位它没有提,第二这一年业主也没有到物业找过这个事。”

  那么,既然开发商工程部的人员已经在2017年年初去过霍先生家里查看过此问题,为什么一年时间了,该问题还是没有得到处理呢?随后,记者又找到了锦江城市花园的开发公司。

  锦江城市花园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说:“他们跟我反映过以后,我也和工程部这边沟通了,因为工程部这边维修正常的流程是物业这边报修,就是咱业主有问题跟物业这边报修,然后物业这边如果处于质保期内的话,它和工程部这边沟通,由工程部进行维修。他们反映的这个问题,我和工程部这边沟通过,他们没有接到这个维修单,因为正常程序物业要往这边反馈,现在没有这个维修单。”

  记者说:“霍老先生这是咋回事?”

  霍先生说:“工程部的张涛去看了。”

  锦江城市花园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说:“有时候他可能会去看,因为张涛现在不是离职了吗。现在我们的依据是牵扯到维修期内还是维修期外,只能有记录,我们工程部以这个记录为准。”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当时去霍先生家查看裂缝问题的物业公司和工程部的两名工作人员现在都已经离职。而且现在工程部查不到当时的报修记录,开发商工程部无法核对报修时间是否在保修期内,所以该问题一直迟迟得不到解决。

  锦江城市花园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说:“因为物业反映过来是一式两份,一份在物业,一份在工程。现在物业如果提供这个维修单,证明是在质保期内的话,那我们肯定要按照规定去维修。但是物业现在也提供不出来这个维修记录,现在还是需要和物业这边对接一下。”

  记者:“您看看跟物业这边再沟通一下,看看能不能找到这两个人,我觉得这两个人去过就是去过,是不是单子当时漏填了或者是怎么样了?咱们能不能想办法帮他们处理一下。”

  锦江城市花园开发公司工作人员说:“像您说的这个,我一会儿找到工程部经理再跟物业这边再沟通。”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