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民大道预计6月底前向北拓宽30米工程将基本完工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4-23 11:08   来源:安阳日报

  
▲人民大道改造路段。(资料图)

人民大道工程稳步推进
预计6月底前向北拓宽30米工程将基本完工
记者 牛思明

  “大家抓紧,我们准备铺水稳了!”昨日,在人民大道(彰德路—平原路)工程施工现场,20余台挖掘机正在紧张作业中。同时,近30台大小雾炮车同时开工,工地上虽说繁忙,但也整洁有序。记者从市政工程处了解到,该工程自今年1月初正式开始拓宽施工,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人民大道是贯穿我市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沿线企业、学校、商业区、居民区鳞次栉比,尤其是人民大道(彰德路—平原路)路段,每日承担着巨大的交通压力,40余年来从未进行过道路大修工程,路面早已坑洼不平。此次人民大道(彰德路—平原路)工程,全长2895.88米。据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此次工程施工,先期把该路段整体向北拓宽30米,然后对原有路面进行大修改造。具体内容包括道路工程、雨水工程、污水工程、电力沟工程、桥梁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和交通工程。

▲人民大道东段已围起施工围挡,光明路至平原路段全线施工。(资料图)

  据悉,工程全部完成后,南北两侧将各有3.5米宽的人行道,各有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各有14.5米宽的机动车道。同时,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各有4米宽的绿化隔离带,两个机动车道之间将有6米宽的中央绿化隔离带,既安全又美观。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目前拓宽工程路段的污水管道已基本贯通,路床和灰土层部分基本完成,水稳层工作即将展开。据负责人介绍:“水稳层可以有效地增加道路的抗压能力,该工程将进行两层水稳层的铺设。完工后路面会更为结实、耐用。”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拉链路”出现,此次该工程将铺设电力沟、雨污管网、照明管线等一系列工程,管线全部入地。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记者了解到,该工程施工将采用24小时工作制,施工人员两班倒,保证工期,尽早还路于民。虽说工程任务量大,但是工地上的环保降尘工作可一点都不含糊。记者在现场看到,不仅每一台挖掘机旁边都配备着一台雾炮车,而且个别大型器械上还自带小型雾炮。“机器动,雾炮车就启动,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会把扬尘控制在萌芽状态。”施工负责人说。

 
▲人民大道东段已围起施工围挡。(资料图)

  采访中,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周边的商户和居民。一位在路边经营小卖店的商户说:“我在这里做生意有将近10年了,这里的路面早该好好修修了。这次我看工程施工量挺大,改造的力度也很强,十分期待完工效果。”在周边一居民小区居住的市民刘女士说:“人民大道是咱们城市的一条主干道,但现在路面过窄,堵车是常有的事。这次大修可以说是既顺应了城市的发展,也为将来咱们老百姓的出行顺畅而着想。虽说施工期间我们周边居民有着暂时的不便,但我们都很理解,期待早日完工。”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