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阳肿瘤医院志愿者积极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18-04-23 15:46   来源:安阳新闻网

爱心点燃希望 奉献成就新生
——安阳肿瘤医院志愿者积极参加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采集


  4月17日下午,为迎接“五四”青年节,安阳市肿瘤医院党办、团委、肿瘤防治办公室联合北关区红十字会、共青团北关区委,在安阳市肿瘤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以“爱心点燃希望,奉献成就新生”为主题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及遗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活动中共计77名志愿者成功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光荣的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为更多白血病患者重获生命带来了希望。 

  中午1时30分活动提前开始,志愿者的热情丝毫不受影响,现场来自安阳市肿瘤医院各部门的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医护人员络绎不绝,他们纷纷前来咨询参加采集捐献。不同工作岗位的志愿者们先是认真填写了志愿书,并由医务人员抽取了血样,抽血完毕后,北关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还向志愿者颁发了“志愿捐献者荣誉证书”。

  体检中心的王震是当天第一个参加采集血样的志愿者,她说:“我一直就有这个想法,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希望有机会可以用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拯救别人的生命,也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志愿捐献者队伍。”人事科的两名90后徐帅华、师之涵:“看到群里发的活动倡议书,我们两个就想成为志愿者,如果我们一份小小的奉献,就可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何乐而不为呢。”现场有一对夫妻梅松和郝克萍,两个人都采集了血样成为了志愿者,梅松说:“我是医院篮球队的,平时打篮球身体素质好啊,如果能配型成功,那肯定义无反顾要救人。我们两口子对捐献造血干细胞都支持,况且捐献造血干细胞无损身体健康。”

  “党办及团委提前给大家发了倡议书到微信群,动员我们青年党员、团员力量,加入志愿者行列,大家积极性这么高,抽血样的桌子前都排起长队了”党办王岩和团委杨娜向记者介绍说,“这就是我们院广大青年党员、团员青年不奉献无以致青春的最好体现。”

  放疗团支部书记魏涛医生带着科室里的护士许丽莎、赵晓园来采集血样,他们说:“我们科里好几个人都想来参加,为了不影响工作,这不大家交替过来,做公益大家都非常热心。”肿瘤内科李静说:“我是党员当然要带头,我原来就献血,知道造血干细胞采集和血小板采集都是采集外周血,人体造血干细胞再生能力强,一到二周即能恢复到原来水平。”

  北关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瑞红表示:“安阳市肿瘤医院这么多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动”中来,献出他们博大的爱心,用崇高的精神照亮每一个患者的心,给千百万患者一个生的希望!他们的参与将是挽救患者生命的最大希望,非常感谢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奉献!”

  活动现场共青团北关区委书记陈佳、副书记周鹏飞带头进行了血样采集,给广大青年树立了良好榜样。现场气氛热烈,同时感染了不少患者家属也加入到血样采集行列。参与活动现场服务的志愿者牛京甲、张志是两名已成功捐献干细胞的志愿者,他们也现场助力,宣传动员年轻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当天下午现场共发放造血干细胞宣传资料 3000 余份,发放器官捐献调查问卷300余份。

责任编辑:李艳丽
bot